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治理 保障群众乘梯安全

2020-0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焦智富)为进一步规范电梯使用管理行为,督促电梯使用管理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提高电梯安全水平,同时加强对老旧电梯、“三无”电梯的监管力度,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乘梯安全,6月12日下午,西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各工商质监所所长、经检队队长、电梯使用管理单位和电梯维保单位负责人共130余人,召开全县电梯使用管理单位专项治理和老旧电梯、三无电梯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

会上,首先传达了《西平县电梯使用管理单位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和《西平县老旧电梯暨“三无”电梯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要求各相关单位按照文件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同时,结合市局和西平县安委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各单位认真做好“安全生产月”期间的宣传工作,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其次,向参会人员通报目前西平县电梯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便于大家对照检视自身不足,从而有针对性地进行改正。

通过开展这次电梯专项治理行动,使西平县电梯安全水平整体再上一个台阶,为切实保障群众安全乘梯做好服务。

最后,西平县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晓民强调,一要夯实责任,确保主体责任有效落实;二要补齐短板,确保安全隐患切实整改;三要强化宣传,确保宣传效果深入人心;四要形成合力,确保电梯安全形势好转。所有电梯安全监管、使用管理及维保人员务必要树立大局意识,共同努力,切实做好电梯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全县在用电梯安全运行,保障乘客安全乘坐。

目前,西平县电梯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已检查电梯使用管理单位12家,设备20余台,通过努力,督促2家单位的4台老旧电梯进行更换,消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市场监管局 电梯安全 治理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