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副市长刘晓文、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中林一行到确山县调研

2020-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田冬 汪亚飞)4月7日,驻马店市副市长刘晓文、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中林一行深入确山县农业生产一线,调研指导春季麦田管理工作。县政府副县长杨卫军、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刘晓文强调,当前正值小麦抽穗扬花期,也是防治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政府决策部署,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农业生产不误时,迅速掀起小麦生产和管理高潮,切实增强农田防灾抗灾减灾能力,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坚实基础。

刘晓文一行实地查看了双河镇小麦长势,并与种粮大户深切交谈,详细了解统防统治、麦田管理、当前病虫发生等有关情况,指导小麦主要病虫防治工作。

刘晓文强调,在小麦中后期重大病虫防治中,要以小麦赤霉病、条锈病为防控重点。针对条锈病防控要坚决落实“准确监测,带药侦查,发现一点,控制一片,发现一片,防治全田”的防控策略;赤霉病防控要坚持“立足预防、主动出击”的防控策略,采取“适期防治、见花喷药”的防控措施。

刘晓文要求,农业部门要向当地政府汇报好、参谋好,引起政府高度重视和资金支持,并用足用好市里下拨的农业生产救灾资金。要以植保专业化服务组织、农业合作社、种粮大户为扶持重点,强力推进统防统治工作,确保小麦赤霉病统防统治全覆盖。要加强监测预警工作,科学研判赤霉病发生趋势,指导预防工作。同时,要加强对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的宣传培训,将小麦赤霉病可防不可治的防治策略宣传到村到户,家喻户晓,使统防统治工作与群防群治相结合,群策群力,保证对赤霉病、条锈病的防治效果达到80%以上,确保小麦生产安全。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 副市长 刘晓文 农业农村局 局长 张中林 确山县 调研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