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玉皇庙乡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宣传活动

2020-04-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温华云 刘起营)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县禁毒委关于禁种铲毒工作的安排部署,做好2020年禁种铲毒工作,连日来,平舆县玉皇庙乡派出所、司法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联合开展了禁种铲毒踏查宣传活动,彻底从源头遏制毒品原植物种植,确保全乡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

活动中,工作人员深入辖区村组,对村民住房周边、田间地头、蔬菜种植大棚、闲置院落、河沟坟茔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禁种铲毒踏查,仔细询问群众有无发现种植毒品原植物迹象,向他们详细讲解什么是毒品原植物罂粟、罂粟的特征、种植罂粟的法律责任和要承担的严重后果以及给人民群众带来严重的危害等相关知识,鼓励农户积极举报非法种植活动的线索。

同时向当地群众免费发放《禁种铲毒宣传册》、《给人民群众的一封公开信》和印制有禁种铲毒举报内容和举报电话的宣传手提袋、手套等各类宣传资料9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法规及政策咨询16余人次。群众们纷纷表示,在了解毒品危害之后不会种植毒品,要远离毒品危害,并愿意加入到禁种铲毒踏查宣传活动中来。

通过连日来开展的禁种铲毒踏查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思,确保了无种植毒品原植物的现象的发生,为玉皇庙乡扎实推进禁种铲毒工作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同时也为创建无毒乡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风景这边独好 ——确山县豫南公司整治环境 建设

    人间四月芳菲尽,绿水青山皆成景,确山县豫南公司风景这边独好,一派繁花似锦、芳草青青的美景,吸引了接踵而来的参观者:

  • 汝南县常兴镇扎实开展预防儿童和青少年溺水工作

    近日,随着气温升高,特别是受疫情影响大多数中小学生尚未开学,儿童和青少年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为确保儿童和青少年生命安全,预防溺水事故发生,汝南县常兴镇及时部署,迅速行动开展全镇预防儿童和青少年溺水工作。

  • 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赵建中到确山县督

    5月1日,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赵建中一行在驻马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李斌、冯卫东的陪同下深入确山县督导检查“五一”交通安保工作,向节日期间放弃休息、坚守一线的执勤交警表示慰问和感谢,希望确山公安交警发扬百姓过节我站岗的精神,全力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 汝南县古塔街道“四个结合”抓集体建设用地复垦

    “我们村在建设土地复垦普查中,共有4块荒废的集体建设用地,现在我们动用机械抓紧施工,近期可以复垦20亩左右的荒废地。”4月29日,汝南县古塔街道熊湾村党支部书记孔令贺在范坡村民组一处荒废的集体建设用地复垦现场说。

  • 西平交警全力护航五一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为切实做好 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西平县交警大队成立了“五·一”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

  • 新蔡县:督导组确保公益性岗位政策实施精准

    为确保扶贫政策落实精准,为新蔡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打下坚实的基础。新蔡县转移就业联合核查督导组拿出“较真”的劲,一针对一线,确保公益性岗位政策实施精准。

  • 驻马店驿城区顺河街道: 体验采摘乐趣 尽享“莓

    驻马店市驿城区顺河街道马庄村委后赵庄露天草莓园的20余亩草莓相继成熟。随着天气逐渐转暖,露天草莓成熟上市的时节进入盛产期。无公害、纯天然、无污染、娇嫩、红艳的草莓,吸引了当地不少民众和游客前往体验采摘带来的乐趣。

  • 新蔡县佛阁寺镇:多举措开展禁毒踏查工作

    为深入推进全镇禁种铲毒工作,预防和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犯罪活动,杜绝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近日,新蔡县佛阁寺镇多举措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禁毒踏查工作。

  • 平舆玉皇庙乡开展第一季度农村基层党建“逐村观

    4月30日上午,平舆县玉皇庙乡组织开展了第一季度农村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

  • 平舆县阳城镇开展电商培训助推产业升级

    为贯彻落实县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着力推广“大美阳城”农副产品,努力打造电商平台,4月30日上午,平舆县阳城镇联合平舆县科学技术协会、驻马店财经学院电商办、平舆县农业技术协会等部门,开展阳城镇农村技能电商人才培训活动,阳城镇各村(居)委农产品推广需求者参加培训。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