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风景这边独好 ——确山县豫南公司整治环境 建设美好家园

2020-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魏建国)人间四月芳菲尽,绿水青山皆成景,确山县豫南公司风景这边独好,一派繁花似锦、芳草青青的美景,吸引了接踵而来的参观者:

沿着宽阔整洁的进矿公路进入矿山,从“金牛山”标志石旁放眼望去,治理后的矿山满目青翠,郁郁葱葱,你不会想到这以前的废石堆场,现已变成绿水青山了。一年来,确山县豫南人努力建设绿色矿山,绿化矿区面积近千亩,植树6万余棵,完善灌溉和排水系统,修建文化广场和观景亭,已成为绿色矿山建设的标杆,得到业内和社会的好评。

来到厂区,清新秀美的紫竹整齐排列大门口两侧,与花坛草坪相映成趣;步入厂区,目之所及处处绿草荫荫,全新的中心宣传栏内容耳目一新;装修后的职工餐厅干净明亮、整洁有序;闲置的浴池改造成党员活动室和阅览室,室外安装健身器材,配备文化娱乐设施,大门北侧的杂乱场地改成景观游园,游园内鱼翔浅底,山水错落有致,又多了一处员工娱乐休闲的文化活动场所。

再看那党员先锋林,蓝天白云下,绿树成行,花儿迎风招展,闪动着党员骨干们辛勤劳动的身影,飘扬着党员这面火红的旗帜,与远处的田野村庄相映辉,与沉思的厂房相和谐,展现一幅美丽的画卷。

2020年以来,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豫南公司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员工提升公司形象,建设美好家园。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及业务骨干积极行动,通过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先锋林创建活动、学雷锋义务劳动等多种形式,建设美丽矿山、美丽家园,整治办公区域环境,努力打造花园式工厂,树立了公司全新形象。公司副总经理马献刚坚信,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经济财富,公司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不断提升绿色矿山建设和工作环境质量,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塑造新形象,展示新风采,奋力谱写豫南公司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确山县 豫南公司 整治环境 美好家园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总工会十三届委员会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5月22日上午,确山县总工会十三届委员会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县委综合楼16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以来全县工会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会工作任务,并对2019年确山县工会工作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县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县总工会十三届委员会常委、委员,经审委员,女工委员,各部室负责人,各基层工会主席和受表彰的先进单位代表和优秀工会工作者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 确山县三里河街道:档案大评比 攻坚再提升

    “请评比落后的社区负责人上台做表态发言······,希望评比落后的社区以此为动力,查漏补缺,赶超先进,营造比学争优的干事氛围。”5月22日,确山县三里河街道召开脱贫攻坚档案材料大评比总结会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又带些火药味,直面问题,找症结不避短,各社区相互借鉴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为全街道脱贫攻坚夯实坚实基础。

  • 确山县司法局组织召开2020年全县律师工作会议

    5月23日上午,确山县司法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全县律师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景钟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 确山县刘店镇:当好多个角色助推秸秆禁烧工作

    连日来,为了保障麦收颗粒归仓,防治大气污染,保护生态环境,确山县刘店镇多措并举推进秸秆禁烧工作,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 确山县石滚河镇:饮水思源念党恩 易地搬迁助脱

    “没想到我这辈子能住到楼房里,这都是党和政府的政策好啊!”坐在易地搬迁安置新居客厅里的冯运堂,他始终不敢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