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佛阁寺镇:多举措开展禁毒踏查工作

2020-05-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吴娟 周黎涛)为深入推进全镇禁种铲毒工作,预防和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犯罪活动,杜绝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近日,新蔡县佛阁寺镇多举措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禁毒踏查工作。

集镇执法开展禁毒宣传工作

加强禁毒教育宣传。通过村村通广播、宣传栏、过街条幅、微信群、村民小组会等方式大力宣传禁种铲毒工作的重要意义,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毒品的危害及非法种植毒品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在广大群众中营造有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群众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及法律意识,为推动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多方联动开展禁毒踏查。在全镇范围内实行网格化包保,以村为单位,组织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组建踏查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及村民的房前屋后等地开展地毯式排查,务必做到踏查工作“不留死角和盲区”,对发现的违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发现一株铲除一株,坚决打击毒品原植物的非法种植。

村支部书记在村庄内开展禁毒踏查工作

依法打击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各村禁毒踏查时,一旦发现辖区内有非法种植,责令其立即铲除并依法追究责任。该镇派出所对毒品原植物的非法种植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的同时设立举报电话,鼓励村民积极参与、相互监督,使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行动中。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 禁毒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河坞乡:荷花开放 靓丽乡村振兴新画卷

    “看着一望无际的荷花,在新蔡县河坞乡戚楼村产业园干活,每天既能挣到100元工钱,又能欣赏美景,真的很好!”6月8日,在戚楼村莲藕产业园务工的脱困户戚小祥一脸高兴地说道。

  • 新蔡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公安局治安大队严厉打击“

    为进一步维护全县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确保我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做到风险隐患清零,6月9日,新蔡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公安局治安大队深入月亮湾街道开展打击“黑加油站点”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 新蔡县化庄乡中心小学教师“乡村教育工作满三十

    有一种选择,叫扎根乡村。有一种人生,叫甘于清贫。 有一种精神,叫无私奉献。乡村教师就是这样,一埋首,便是一辈子,再回眸,却已青丝生华发。三尺讲台,三十年坚守,三十年付出,乡村教师用拳拳爱心与缕缕真情温暖了学生的灵魂。悠悠三十载,一生都献给了乡村教育事业。新蔡县化庄乡中心小学为感谢从教满三十年教师的无私付出,近日,召开了对从事乡村教育满三十年教师的表彰会,大力表彰弘扬老教师们扎根乡村、甘于清贫、再苦再累、无怨无悔地奉献精神。

  • 新蔡县教育局:以党建工作为抓手 促进民办教育

    近年来,新蔡县教育局在省教育厅和新蔡县委县政府的正确指导下,结合民办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认真完成了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在民办学校管理中的教育优势、促进党员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 新蔡县弥陀寺乡“四强化”落实金融扶贫政策

    为全面宣传落实好金融扶贫政策,加快全乡脱贫攻坚奔小康的工作步伐,近日,新蔡县弥陀寺乡多措并举推进金融扶贫工作。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