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栎城乡多举措创新禁毒工作机制

2020-04-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熊伟)新蔡县栎城乡始终将禁毒工作纳入平安建设的重要工作内容,不断创新举措,构建禁毒工作责任管理体系,有效遏制毒品违法犯罪的蔓延和新吸毒人员的滋生,有力促进了辖区的社会和谐稳定。

加强种毒排查清理。当前正是罂粟种植季节,工作人员要继续深入辖区,地毯式清查罂粟植株,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开展禁毒摸排;一旦发现及时销毁,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清理不留盲区,并依法追纠种植当事人责任。

深化禁毒宣传教育。将毒品预防教育同各类活动有机融合,调动各方面力量,形成全民配合、全民参与的工作局面,努力提高辖区群众拒毒防毒的禁毒意识,特别是加强对流动人口、青少年等易染毒高危人群地宣传教育,由乡政府与各村委、中小学校等相继签订禁毒目标责任书,各村委同农户签订禁毒工作责任书。同时,广泛发动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净化社会环境,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强化动态管控跟进。乡村干部、辖区民警按照“因人施策、精心帮教、严格管理”的原则,对辖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进行“多对一”帮教;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定期家访,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对涉毒人员在思想上进行正确的引导,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道德观,提升戒断率,减低复吸率,落实针对性的关怀措施。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 栎城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今是学区实验中学召开期末教师大会

    寒假将至,期末全校教师大会既是学期的结束,又是为做好下学期各项工作积蓄力量的开始。值此之际,新蔡县今是学区实验中学于1月13日上午9点在校高中部报告厅,召开了2019-2020学年上期期末工作总结暨全体教师工作会。会议由执行校长周小伟主持,小学部和初中部全体教师参会,学校副校级以上领导在前台就坐,校长邢中山到会并做重要讲话。

  • 新蔡县检察院组织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学习讨论会。

  • 新蔡县佛阁寺镇:多举措开展禁毒踏查工作

    为深入推进全镇禁种铲毒工作,预防和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犯罪活动,杜绝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近日,新蔡县佛阁寺镇多举措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禁毒踏查工作。

  • 新蔡县佛阁寺镇开展沿街占道大棚集中拆除整治行

    为深入推进集镇规划建设、不断优化集镇人居环境,近日,新蔡县佛阁寺镇党委政府,整合镇执法队、村镇中心、土管、村委等人员组成沿街占道经营大棚整治工作组,对沿街占道经营搭建的大棚进行拆除整治。

  • 新蔡县佛阁寺镇:召开脱贫攻坚“查补促”问题整

    5月2日,新蔡县佛阁寺镇召开脱贫攻坚“查、补、促”问题整改通报会,重点对前期该镇开展的脱贫攻坚“查、补、促”走访质量核查中排查出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落实。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