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检察工作会议

2020-04-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杨琳琳)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检察长会议精神,推动新蔡检察工作高质量转型发展,4月1日上午,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检察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该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长、院党组成员张森带领全体干警面对庄严的党旗进行勤政廉政宣誓。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田立明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度检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办公室等3个先进集体及马坤鹏等28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张伟首先对2019年度受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希望受表彰干警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其次,张伟回顾总结2019年度检察工作,并深刻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及下步努力方向。最后,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院会议精神,扎实做好2020年新蔡检察工作,强调四点要求:

要在服务大局上提质量、出特色。找准服务切入点,服务打好保障打赢“三大攻坚战”,深入做好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法律服务,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把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的方方面面,以检察工作高质量服务保障新蔡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要在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上提质量、出特色。突出办案质效,做优刑事检察,做到精准监督,补强民事检察,树立精品理念,做实行政检察,扎实、规范,做好公益诉讼,优化检察管理,提升工作质效,按照“五化”要求,以提升案件质量、树立特色品牌为抓手,持续转变司法理念,以理念转变引领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以“求极致”精神履好职、办好案。

要在提升党建、文明创建工作水平上提质量、出特色。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明确融合重点、创新融合方式、注重融合效果,认真落实“一三五六”党建工作制度,用好“四会合一”制度机制,强化责任落实;要把文明创建作为创先争优、提升形象的重要抓手,狠抓工作落实,着力创先争优,为检察工作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完善创建机制,加大创建力度,始终保持全国文明单位的荣誉。

要在深化队伍建设上提质量、出特色。落实司法责任制,持续从严治检,落实从优待检,按照“四有一少”作为队伍建设的目标,常抓不懈、持续发力,推动队伍纪律作风持续向好、规范司法水平不断提高,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检铁军。

会上,张伟还就当前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安全稳定、提升执法满意度等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 县人民检察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今是学区实验中学召开期末教师大会

    寒假将至,期末全校教师大会既是学期的结束,又是为做好下学期各项工作积蓄力量的开始。值此之际,新蔡县今是学区实验中学于1月13日上午9点在校高中部报告厅,召开了2019-2020学年上期期末工作总结暨全体教师工作会。会议由执行校长周小伟主持,小学部和初中部全体教师参会,学校副校级以上领导在前台就坐,校长邢中山到会并做重要讲话。

  • 新蔡县检察院组织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学习讨论会。

  • 新蔡县佛阁寺镇:多举措开展禁毒踏查工作

    为深入推进全镇禁种铲毒工作,预防和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犯罪活动,杜绝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近日,新蔡县佛阁寺镇多举措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禁毒踏查工作。

  • 新蔡县佛阁寺镇开展沿街占道大棚集中拆除整治行

    为深入推进集镇规划建设、不断优化集镇人居环境,近日,新蔡县佛阁寺镇党委政府,整合镇执法队、村镇中心、土管、村委等人员组成沿街占道经营大棚整治工作组,对沿街占道经营搭建的大棚进行拆除整治。

  • 新蔡县佛阁寺镇:召开脱贫攻坚“查补促”问题整

    5月2日,新蔡县佛阁寺镇召开脱贫攻坚“查、补、促”问题整改通报会,重点对前期该镇开展的脱贫攻坚“查、补、促”走访质量核查中排查出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落实。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