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石滚河镇:开展逐村核查 助推脱贫攻坚

2020-04-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张宇航)为深入巩固提升“春风行动”,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3月31日下午,确山石滚河镇开展“春风行动”第二阶段逐村核查评比活动,以评促改,进一步推进各村材料规范完善,各村通过晾晒成绩单,用成绩说话,镇领导班子成员、扶贫办工作人员、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参加评比活动。

镇党委、政府抽调6名业务骨干,严格按照统一标准,对12个村的“春风行动”材料进行逐一进行核查,并对评阅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形成问题清单,要求各村要对照标准找问题,严格按照反馈问题查漏补缺、逐一整改落实,确保项目齐全、内容细化;要对比标杆找差距,对其他村在规范完善材料中的亮点工作、优秀经验要虚心学习、找出差距、认真总结、规范完善,形成既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又相互比对、竞争前进的良好工作作风。

通过评比,检验了各村近期“春风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达到以评促改、以比促干的工作实效;对全镇“春风行动”巩固提升工作再强调、再要求、再细化,做好、做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立行立改,达到标准、符合标准,真正将整改落到实处、做到细处;学习优秀工作经验,充分调动脱贫攻坚第一线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相互借鉴学习、取长补短,以团结奋进、对比竞争的作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通过评比,进一步鼓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士气,要坚守岗位、勇担重任,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脱贫攻坚第一线,以无私奉献、锐意进取的精神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石滚河镇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扎实深入推进“春风行动”、补齐短板,进一步凝心聚力、加压奋进,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完成各项任务,为全镇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确山 石滚河镇 脱贫攻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双河镇:温棚里的火红“致富梦”

    春日清晨,含苞欲放的蓓蕾上透出淡黄色的微光;晶莹明亮的露珠在青里透红的西红柿上闪烁,显得生机勃勃。静谧阳光下,位于确山县双河镇的西红柿温棚种植基地内热闹非凡,致富带头人、村干部和贫困群众齐上阵,穿梭于错落有致的西红柿温棚中,认真细致的摘下一个个红彤彤的西红柿,小心翼翼的放入篮中。

  • 确山县:抗“疫”好人受表彰 宣传部长来颁奖

    4月10日上午,确山县召开疫情防控“身边好人”及优秀志愿者(组织)表彰大会(文末附受表彰“身边好人”及志愿者名单),确山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曹亚红及各镇办分管副职,县直各文明单位分管领导和受表彰的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团队)和身边好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 确山县双河镇:淮河渔村魅力多

  • 确山县竹沟镇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香菇生产

    香菇产业作为确山县竹沟镇脱贫致富的新兴产业,该镇香菇基地当前正值进入香菇生产装袋、接种、灭菌的高峰期。但香菇生产在装袋、接种、灭菌过程中需要部分群众相互配合协作来完成,在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竹沟镇严格按照上级防控要求,采取“四个严格”措施来保障香菇生产,保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协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确山县交警大队约谈“黑榜”运输企业

    确山县交警大队对辖区违规多发货运企业——确山县安顺运输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 确山村民花生受灾遭遇赔付难

    农业保险是国家农业支持保护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支农、惠农的政策措施。但近日,确山县新安店陈桥村的花生种植户李先生向映象网“大象陪办”热线(180 0371 9699)投诉,今年他家种的花生几乎绝收,而当初买的农业保险却迟迟得不到赔付,不知道自己花钱买的保险到底保的啥?

  • 确山县司法局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知识测试

    确山县司法局组织局机关全体人员进行法治政府建设知识测试。

  • 确山法院开放日:圆了小学生的“法官梦”

    10月22日,尚城亿达学校的4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陪同下走进确山法院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零距离”体验法院工作,感受法律的威严,接受法治熏陶。

  • 确山石滚河镇扎实开展2020年春季禁种铲毒工作

    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开展铲毒工作的关键节点。为切实做好2020年春季禁种铲毒工作,确山县石滚河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召开禁种铲毒工作推进会,按照“不放过一村一户,不放过一株一苗“的工作要求,开展拉网式禁种铲毒宣传踏查行动,力争实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的目标,确保石滚河镇一方“无毒净土”。

  • 确山县竹沟镇:着力抓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筑牢

    2020年4月12日,确山县竹沟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对竹沟完全中学学校食堂在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管理方面各项工作进行了督查,指导学校细致稳妥做好开学复课保障工作,切实保障师生食品健康安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