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遂平县槐树乡:“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群众实现就近就业

2020-03-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王钰杰)3月25日,在遂平县槐树乡池庄村扶贫车间里,经过监测体温、扫描驻马店健康码后,贫困户牛华开始工作,分拣、除冰、捆扎……不一会儿,有机粽叶就已分类装箱。

往年,牛华都会去上海地打工,今年受疫情影响,她选择就近就业。“在这里工作的,离家近,很方便。”在熟练工的带领下,牛华很快掌握了制作技术,从最开始每天挣20多元,到现在每天挣50多元。

据了解,遂平县奔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落户槐树乡已3年多时间。这期间,合作社与该乡建立起良好的沟通机制,在经营过程中得到该乡的全力支持,并为全乡贫困群众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

“我根本没想到这么早就可以实现复工复产。”遂平县奔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魏静说,受疫情影响加上合作社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各种因素让他对扶贫车间复工复产顾虑很多。

考虑到疫情影响,很多群众不能像往常一样外出务工,实现就近就业就显得尤为重要。槐树乡党政领导多次到带贫合作社进行指导服务,及时组织对辖区扶贫车间进行全面消毒杀菌,准备生产原材料,为工人发放口罩、监测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目前,该乡的2个扶贫车间均已顺利复工复产。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遂平县槐树乡两手抓、两不误,通过当好“服务员”“监督员”,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方位服务。截至目前,该乡辖区已复工复产企业、个体工商户达100余家。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扶贫车间 就近 就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棠村镇疫情防控不放松 扶贫车间生产忙

    近日,新蔡县棠村镇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举措做好扶贫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该镇带贫企业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已全部复工,加快生产。

  • 新蔡县棠村镇做好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助推脱贫攻坚

    为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使贫困人口就业,增加贫困人口收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新蔡县棠村镇积极做好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工作。

  • 正阳县彭桥乡扶贫车间复工忙

    3月16日,在正阳县彭桥乡大刘村扶贫车间,新选派的大刘村驻村第一书记戚一,看着车间满满的货物和车间负责人徐正信聊了起来,并不时记下车间的需求情况。

  • 上蔡县重阳街道:扶贫车间生产忙 稳定脱贫有保

    上蔡县重阳街道:扶贫车间生产忙 稳定脱贫有保障 映象网驻马店讯( 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秋芬 通讯员 宋永亮 )一年春作首,万事勤为先。旋耕土地、铺设地膜、移栽幼苗……日前,作为上蔡县重阳街道李斯楼社区复工的扶贫项目——志军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西瓜种植基地,现场一派赶进度、抢农时、忙春耕的繁忙景象。 建于2010年10月的上蔡县志军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以种植8424西瓜、特小凤、富硒甜瓜为主。2015年被市农业局命名市级示范社,带动附近贫困家庭劳动力12人在此务工,受到疫情影响已经停工一个多月了。作为

  • 平舆县十字路乡:扶贫车间复工快 产品出口销泰

    3月11日上午,在河南省平舆县十字路乡前盛村产业扶贫就业(帮扶)基地的大门前,一辆顺丰快递公司的厢车,正将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后生产的广告招牌标示产品装车外运,通过海关销往泰国。企业经理秦占红说:“我们在防疫期间复工复产已20多天了,每天都有产品按订单发往全国各地,有的远销港澳、东南亚。”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