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彭桥乡扶贫车间复工忙

2020-03-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梁松)“你们复工生产有什么困难吗?”“现在防疫物资、生产加工设备都很充足。这几天,我们也终于忙完了年前的订单,马上就可以把货发出去了。今天,我又接到了许多订单,需要马上招工,继续扩大生产。”3月16日,在正阳县彭桥乡大刘村扶贫车间,新选派的大刘村驻村第一书记戚一,看着车间满满的货物和车间负责人徐正信聊了起来,并不时记下车间的需求情况。

春节刚过,戚一就来到了工作岗位,在老驻村第一书记李文华的带领下,很快就熟悉了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和扶贫工作。从为贫困户派送防疫物品和生活物资、“量身定制”工作岗位,到为扶贫企业解决防疫物资,确保复工复产,每天都奔走在脱贫攻坚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路上。

彭桥乡大刘村贫困户陈小想自今年复工以来,一直忙碌着:“在这里工作,能得到一份稳定的收入,还能照顾到家人,现在的生活是越来越好了。”

李文华告诉记者:“去年底我和村支书一起去了山东帮助扶贫车间进购了一批加工机器、增加了销售渠道。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出现了招工难的问题。我和戚一坚持深入农户、特别是贫困户家中,广泛宣传招工信息,讲解县乡扶贫惠民政策,鼓励广大农户积极就业致富。目前,我们村已经把16名贫困户送往县产业集聚区、牧原公司和乡扶贫车间务工。下一步,我们将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推进脱贫攻坚,稳定脱贫,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扶贫 车间 复工忙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公安局秦广成:警徽闪耀扶贫路

    “感谢驻村第一书记对俺家的帮扶。”日前,遂平县和兴镇金刘村村民王海超紧握着秦广成的手说,表达了对遂平县公安局驻金刘村第一书记秦广成的感激之情。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抓电商扶贫助推脱贫攻坚

    2020年以来,新蔡县月亮湾街道把电商发展作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的重要一环,周密部署、加快实施、快速发展,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强大的动力。

  • 遂平县玉山镇多举措强化产业带贫能力助扶贫

    今年以来,遂平县玉山镇政府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镇村两级与市场主体和贫困户之间的带贫利益联结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工作,创新驱动发展,利益联结紧密,持续巩固和提升贫困群众收入。

  • 平舆县双庙乡召开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

    近日,平舆县双庙乡在乡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全体乡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 遂平县公安局秦广成:警徽闪耀扶贫路

    “感谢驻村第一书记对俺家的帮扶。”日前,遂平县和兴镇金刘村村民王海超紧握着秦广成的手说,表达了对遂平县公安局驻金刘村第一书记秦广成的感激之情。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