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重阳街道:扶贫车间生产忙 稳定脱贫有保障

2020-03-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秋芬 通讯员 宋永亮 )一年春作首,万事勤为先。旋耕土地、铺设地膜、移栽幼苗……日前,作为上蔡县重阳街道李斯楼社区复工的扶贫项目——志军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西瓜种植基地,现场一派赶进度、抢农时、忙春耕的繁忙景象。

建于2010年10月的上蔡县志军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以种植8424西瓜、特小凤、富硒甜瓜为主。2015年被市农业局命名市级示范社,带动附近贫困家庭劳动力12人在此务工,受到疫情影响已经停工一个多月了。作为重阳街道第一批复工的重点扶贫项目,重阳街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推进,于3月5日正式恢复了项目复工,并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农业生产安全有序推进。

今年65岁的李苟啥是李斯楼社区的贫困户,由于身患慢性疾病,他平时干不了重活,只能是去附近村庄打零工,如今在西瓜种植基地务工,李苟啥不仅每天能有50元的稳定收入,而且工作地点离家也不远,对此他十分满意。龚新义家里有3口人,一个女儿,还有一个外甥女,从2017年开始就在志军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打工,一月能挣800多元,他家流转出1.85亩地,一亩地流转费800元,每年至少还会得到500元的分红,这样下来等到西瓜成熟卖完,他就能收入1万多元,今年脱贫是没有一点问题了。目前,志军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西瓜基地,正在铺设地膜、移栽幼苗。据介绍,这个200多亩的西瓜大棚每年可以收获3批西瓜,今年5月份第一批西瓜就可上市销售。

除志军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之外,重阳街道中洋生物科技荆芥油加工车间、谢庄艾草加工车间、欣燃养殖合作社、王营奥珂豆制品加工厂等带贫企业也相继复工。据重阳街道脱贫办主任郭永强介绍,目前,重阳街道复工复产带贫企业、专业合作社、带贫加工点共10家,吸纳本地务工人员近200人,其中贫困人口92人。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上蔡县 重阳街道 扶贫车间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