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十字路乡:扶贫车间复工快 产品出口销泰国

2020-03-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盛德劭)3月11日上午,在河南省平舆县十字路乡前盛村产业扶贫就业(帮扶)基地的大门前,一辆顺丰快递公司的厢车,正将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后生产的广告招牌标示产品装车外运,通过海关销往泰国。企业经理秦占红说:“我们在防疫期间复工复产已20多天了,每天都有产品按订单发往全国各地,有的远销港澳、东南亚。”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十字路乡一手抓好疫情防控多举措落实到位,一手抓好扶贫车间尽快复工复产。多次召开党政班子成员会议,专题研究打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场硬仗的措施方案,安排部署力量专抓专管,实行了乡班子成员分包扶贫车间复工复产责任制,商议备足物料、防控疫情、员工招收等事项,协调供应口罩、消毒液,保障其防疫需求,帮助解决具体困难。还充分利用宣传车、村广播、墙报等形式,并结合入户排查返乡人员、宣讲防疫知识的机会,宣传动员“宅居”家中的群众、贫困户,要防疫“宅居”不闲着,村里打工创收入。同时,积极抓好了扶贫车间、扶贫园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了车间、园区每天两次施药消毒,员工进入车间、园区一律戴口罩,每天测体温,作业时相互保持在一米以上距离。

十字路乡多项举措的落实到位,加快了扶贫车间、扶贫园区的复工复产。至目前,已有8家扶贫车间恢复了生产,产品有藤编、服装、玩具等,有6家扶贫园区生产的黄瓜、芹菜、西葫芦等瓜菜,陆续销往周边城乡,一百多座钢结构双膜大棚里已吊满了早春西瓜。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十字路乡 扶贫车间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辛店乡组织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基层党建“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孙雷锋)为认真贯彻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和全省、全市、全县决战决胜脱

  • 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调研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4月16日,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调研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彬,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董红卫,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代元辉以及县委文明办、城管局、住建局、督查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 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到村(社区)调研指导脱贫攻

    4月15日,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先后到万金店镇黄庄村、余营村、张坡村、厂庙村,杨埠镇大朱村、王美村,东皇街道张庙社区、张营社区、蔡营社区、李庄社区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张怀德强调,要坚决扛起精准扶贫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瞄准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精准施策、严督实战,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 平舆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4月15日,平舆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到企业调研生产经营情况。副县长乔海军、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代向阳及县政府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 平舆县河长制暨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4月15日,平舆县河长制暨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县长马林出席会议。

  • 平舆县郭楼镇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自查工作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确保所有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近日,平舆县郭楼镇组织全镇脱贫攻坚责任组成员开展为期两天的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交叉检查。

  • 平舆县古槐街道传达贯彻全县脱贫攻坚第二十六次

    4月15日上午,平舆县古槐街道办事处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县脱贫攻坚第二十六次推进会会议精神。街道扶贫办公室全体人员、四个涉贫社区驻村责任组干部、部分社区干部参加会议。街道扶贫办主任、办事处副主任孙海波主持会议。

  • 平舆县古槐街道教育系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平舆县古槐街道教育系统组织各学校认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 平舆县公安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

    2020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反恐防恐的政治和社会责任感,上午8点,局党委委员周晓东组织警令部、国保大队、网监大队、110指挥中心等单位民警、辅警,走上大街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 平舆县万金店镇党委书记辛长松看望慰问新时代好

    4月16日上午,平舆县万金店镇党委书记辛长松前往王寨村看望慰问新时代好少年李留成,并送上儿童专用口罩、医用酒精和步步高学习机等开学必备品。万金店镇分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副职杨贺陪同。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