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蔡寨乡:扶贫车间复工忙 产业振兴谋新篇

2020-03-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祝力伟 冯文献)3月26日,西平县蔡寨乡以脱贫攻坚“帮扶日”活动和“十四五”产业规划为契机,对全乡扶贫车间和产业扶贫项目进行摸底调研,并对相关产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在冯张庄村扶贫车间,蔡寨乡党委书记吕海燕、乡长张凤宇在村支部书记冯海山的陪同下详细查看了年产20万箱包项目生产线生产情况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仔细了解了车间开工时间、返工人数、人员摸排、消毒防控措施等。

“我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党和政府的政策好,在我们村建了这个扶贫车间,这里离家还不到一里地,工资按保底工资+计件算,干得多就拿得多。我们现在既能管自己种的地又能在工厂拿到一个不错的收入,也不用担心小孩在家没人照顾了,我们全家现在都对脱贫致富充满信心!”箱包生产线上,贫困户员工冯秀琴在一旁不禁感叹道。

吕海燕指出,扶贫车间和产业扶贫项目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脱贫攻坚质量的重要抓手,是决胜全面脱贫的关键举措。全乡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面临的新形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要统筹抓好事关贫困群众增收的扶贫车间的复工复产,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一丝不苟做好体温监测、通风消毒、个人防护、宣传教育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

吕海燕表示,下一步,蔡寨乡要在现有扶贫项目开发建设的基础上,对政府投资类产业项目进行再摸索、再研究,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其他产业项目,特别是规模化、特色化产业项目早日落地投产。同时要强化环保督查,各村要加强对工厂内外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形成常态化机制,把上一阶段全乡国土绿化及爱国卫生运动的浓厚氛围坚持好、发扬好。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蔡寨乡 扶贫车间 复工 产业振兴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六中开展食堂食品安全培训

    西平六中召开了“2019年秋期食堂食品安全培训会”。

  • 驻马店市供销社负责人到西平县出山镇开展扶贫工

    5月7日,驻马店市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姚占勋一行到西平县出山镇月林村调研指导,同时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员。

  • 西平县王司庄小学:预防溺水 从我做起

    天气渐热,防溺水安全教育又成为学校安全教育的头等大事。为有效预防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增强学生防溺水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护学生的生命安全,5月8日下午,西平王司庄小学四五六年级各班召开了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 西平县焦庄乡积极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

    随着气温不断上升,青少年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预防青少年溺水事故发生,增强青少年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安全度过高温天气,连日来,西平县焦庄乡综治中心联合乡团委积极开展防溺水相关安全教育活动。

  • 西平县焦庄乡管庄村“六个一”为贫困群众保驾护

    “多亏了国家的扶贫政策,让我实现脱贫,我也要继续努力干,早日奔小康,感恩党和政府。”西平县焦庄乡管庄村脱贫户田付存对看望他的帮扶人裴建国高兴地说道。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