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棠村镇疫情防控不放松 扶贫车间生产忙

2020-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王志坤) 近日,新蔡县棠村镇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举措做好扶贫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该镇带贫企业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已全部复工,加快生产。

在徐庄村就业扶贫车间志平藤制品加工品有限公司内,贫困户万素英等30多名员工经过健康登记、体温监测后,步入车间,在各自的岗位上开始了一天忙碌而有序的工作。

为保证疫情期间复工安全,车间大门敞开,保持通风,每天早晚两次进行消毒,同时在进门处设置体温监测点,所有员工上班前、下班后都要进行体温监测,并做好登记台账。为提高员工的自我防护意识,车间大门醒目处摆放特别提醒告示。

该扶贫车间负责人介绍说,棠村镇政府和徐庄村驻村工作队特别派人到车间来指导复工前的防疫工作,要求做好防疫复工“两不误”。“我们车间的订单比较充足,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已开始复工复产,希望能够抓紧生产帮助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不因疫情影响脱贫质量。”

徐庄村贫困户田培芳说:“上班要监测体温,车间每天两次消毒,又是在自己的家门口,我很乐意到扶贫车间来上班。”扶贫车间的员工们也纷纷表示,他们会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抓紧时间生产,通过辛勤劳动增加收入。个别贫困户为既不影响生产又不耽误疫情防控和照顾孩子,把车间原材料带回家生产,实现顾家生产两不误。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平舆:传统工艺带民富

    “卖油郎,挑担子,下了乡,敲梆梆,卖油忙,从前村,到后庄……”当“梆梆梆......”的香油梆子声从远处传来,混杂着香油飘来的香味,乡亲们知道卖香油的老邓来了。一街两旁挤满了熙熙攘攘的人群,有灌油的,有闻香气的,也有瞧热闹的,纯正的香油,热闹的场面,80年代的场景至今令人难忘。

  • 汝南县东官庄镇三举措助力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自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开展以来,汝南县东官庄镇紧盯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强化压力传导,坚定必胜信心,合力攻坚克难,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 汝南县王岗镇杲胜利:昔日贫困户 今日“土专家

    “当贫困户的滋味真难受。幸好有政府和帮扶干部给我指路,帮助我发展肉牛养殖,让我顺利脱掉了贫困的帽子。”2020年4月15日,汝南县王岗镇韩坡村贫困户杲胜利向采访者慢慢道出他贫困的原因。

  • 汝南县王岗镇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小麦统防统治工作

    近日来,随着气温回升,小麦陆续到了抽穗和扬花灌浆期,同时也是蚜虫、赤霉病等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刻,汝南县王岗镇严格按照县农业农村局工作安排部署,迅速行动,强化措施,大力推广无人机植保服务,全面开展小麦统防统治工作。

  • 平舆县人民医院:健康扶贫 白衣战士又出发

    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平舆县人民医院全面启动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履约工作,白衣战士们再次肩负使命,勇往直前,奔赴脱贫攻坚、健康扶贫的主战场。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