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韩集镇蒋店村:脱贫攻坚不放松 扶贫车间忙复工

2020-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王梦飞)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新蔡县韩集镇蒋店村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坚持一手抓脱贫攻坚,一手抓农业生产和企业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降到最低,坚决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全力以赴抓扶贫,铆足干劲不懈怠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韩集镇蒋店村脱贫攻坚责任组同村两委召开2020年度脱贫攻坚帮扶政策研讨会议,商议了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在征求村民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上报了2020年扶贫项目,积极做好前期谋划工作。为巩固提升产业项目,村脱贫攻坚责任组因户施策指导村民发展家庭种养殖特色产业,积极组织指导村民抓好春耕备耕生产工作。在此期间,蒋店村脱贫责任组成员重点走访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他们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驻村干部有担当,帮助企业忙复工

为做好村扶贫车间复工复产,积极发挥扶贫车间带贫作用,蒋店村驻村工作队积极协助扶贫车间进行疫情防护政策宣传、帮助招工,为顺利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政策支撑和物资帮助。在驻村工作队的大力支持和精准服务保障下,扶贫车间在原来生产规模的基础上,实现生产线增加、就业岗位增加的好成绩。蒋店村委李庄贫困户王莲花高兴地说,“原先在外地打工,因疫情现在没法外出,在家闲着务工没着落,扶贫车间及时复工,我不出家门口一天也能挣不少,还能在家照顾3个孩子。”蒋店村的扶贫车间由新蔡县鑫源服装加工有限公司入驻,自2月25日复工以来,口罩、体温监测、消毒一应俱全,全力筑牢车间复工复产的安全屏障。目前,该车间共有39名工人正有序生产,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 韩集镇 蒋店村 脱贫攻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