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王岗镇开展脱贫攻坚宣传走访排查活动

2020-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吕亚飞 李帅)近日,汝南县王岗镇按照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利用多种形式,集中开展脱贫攻坚大宣传大走访大排查活动,让扶贫政策家喻户晓,提高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

开展扶贫政策宣传,由驻村工作队员及村“两委”干部,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普及党和政府的精准扶贫政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助学、医疗救助、兜底扶贫、危房改造、等与贫困群众切实相关的政策,把政策讲清讲透,把政策交给群众。通过大宣传,让贫困户了解党的脱贫攻坚政策,提高贫困户的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

开展全体农户大走访,由脱贫攻坚责任组、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干部,帮扶责任人一同入户走访,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住房、产业发展情况,查看贫困户家庭应享受的政策是否都享受到位了,了解一般农户是否还存在实际困难需要帮扶解决的,确保不漏一户,不少一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查漏补缺,拉近与群众之间联系,确保脱贫攻坚政策家喻户晓,确保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

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主要排查了解年度计划、项目等落实情况,查摆问题和短板,比照各项惠农政策要求,逐项排查、细致摸底,全面掌握扶贫各项信息;对照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防止返贫和新致贫,全面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切实抓好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住房保障、饮水安全和社会保障;同时,对走访排查发现的各类问题及时建立问题台账,坚持边排查边落实、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制定具体整改方案,落实责任人员,实行台账管理,盘点销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王岗镇开展大宣传大走访大排查,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度,让扶贫好政策落地生根,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 王岗镇 脱贫攻坚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召开招商引资领导小组会议

    汝南县招商引资领导小组会议在县委中心会议室召开。

  • 汝南县举行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汝南县司法局、县法学会、县普法办在王岗镇举行“汝南县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特邀资深律师李参军向镇领导干部、机关工作人员及村两委成员讲解了宪法、民法总则、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知识。

  • 汝南县张楼镇逐村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

    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打好最后一场决战决胜扶贫战役,经汝南县张楼镇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利用2天时间逐村召集各村责任组长、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对各行政村未脱贫户、易返贫户、边缘户三类人员的情况逐村逐户逐人进行分析研判,从而保障2020年的脱贫攻坚工作能够完美收官。

  • 汝南县张楼镇张金川:防疫一线守初心

    “张金川是个老党员,在防疫期间他最先申请加入志愿者行列,坚持每天走村入户,为群众发放疫情防控物资,耐心为群众讲解自然村网格化管理的意义与要点,积极参与社区及自然村组卡点的执勤,用他的实际行动谱写了新进期基层党员的赞歌。”说起张金川,汝南县张楼镇河北居委会支部书记王军赞不绝口。

  • 汝南县张楼镇派出所:为复工复产全力做好消防“

    为进一步加强汝南县张楼镇的消防工作,为全面有序的复工复产做好安全保障工作,汝南县公安局张楼派出所结合实际情况,采取有力措施为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 ,全力为辖区安全保驾护航。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