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板店乡抢抓时机复工复产

2020-03-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张红卫)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汝南县板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复工复产工作,做到早计划、早部署、早落实,在紧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时机,统筹抓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板店乡魏岭村是汝南县远近闻名的果树之乡,在千亩果园里,果农们都戴着口罩,四处分散作业,为果树整形修剪。村委要求果农每天出村必须佩戴口罩、消毒和监测体温,作业时相互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不折不扣地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现在防控疫情是第一位的,但果树整形修剪也不能耽搁,我们魏岭村现在对疫情防控要求很严格,我们出门干活都要佩戴口罩,进出村都要消毒,我们也都理解,也都按照要求做好防控,防控做好了,干活才放心。”果农魏永红一边修剪果树一边介绍说。

“要想做到防疫不误农时,又能减少人员流动,这铁家伙是个好东西。”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减少人员流动,板店乡彭营村大地农业种植合作社2000多亩小麦良种繁育田全部实行机械化作业,每天出动四台大型喷雾机械为麦田喷洒除草剂,河南省劳动模范、大地农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彭志合戴着严实的口罩,一边帮助机手勾兑农药一边说。

“为了赶订单,我们厂昨天就复工了。员工进厂都要佩戴口罩,厂区每天都要进行消毒,早、中、晚都会给复工的工人监测体温。”安静了多日的汝南县板店乡冯屯村汝杭金属制品厂里又有了人气,加工车间的机器又发出了轰鸣声,制品厂负责人冯小亮介绍说,疫情对复工压力很大,工人进厂需要在门岗处登记、监测体温、消毒、领取口罩,工人们一点也不觉得麻烦,大家都铆足了劲儿抓紧赶制订单。

“这个春节假期过得有点长,复工了收入才能有保障。”正在制品厂生产车间忙着下料的村民车间工人张豆说,他家就住在制品厂附近,原本正月初六就该上班的他一直在家多待了一个月,得知工厂准备复工后,他第一时间报名,还提前到厂承担了工人返岗前厂区的全面消毒任务,“只要大家都做好防护,工厂做好消毒,我们就能安心工作。”

“虽然制品厂现在具备各项复工条件,也做好了万全的防控准备,但是我们还是要不间断地过来巡查,发现问题及时通知厂方整改,确保万无一失。”冯屯村支书记王永喜介绍说,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出于安全考虑,制品厂复工的工人主要以本地村民为主,且每天都会要求工人做好防护、消毒措施,“看得出来大家防护意识都很强,每一步都严格按照标准来做。上班期间全程带口罩,相互之间也自觉保持着一米开外的距离。”

在此次疫情大考中,抓好复工复产是一道必答题,随着春耕生产和企业陆续复工,板店乡将以更细致的服务和更严密的监管,将复工复产各项要求落实落细,为全面夺取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交上一张完美的“答卷”。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 板店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警方成功破获6起入室盗窃案

    汝南县公安局汽车站派出所民警、辅警不辞辛劳,不畏艰辛,经过连续多日的不懈的努力工作,破获了自四月份以来流窜在驻马店、汝南两地入室盗窃商铺财物的6起案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

  • 汝南执法所紧急清障路障保障公路畅通

    汝南县交通运输局接到群众电话举报,在G230国道梁祝镇陈屯村附近有一棵树被风吹断,悬在路中央,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 汝南县政协给古塔街道贫困户捐赠暖被

    汝南县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事好事办理暨“送温暖献爱心”(果园村)捐赠活动在古塔街道果园村进行。县政协主席陈雁飞、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魏靖、县政协副主席韩宏伟和古塔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冬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

  • 汝南法院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按照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事好事”承诺事项要求,汝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强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围绕涉企案件的诉讼和执行审判工作,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向企业家征求意见和建议。

  • 汝南县举行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汝南县司法局、县法学会、县普法办在王岗镇举行“汝南县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特邀资深律师李参军向镇领导干部、机关工作人员及村两委成员讲解了宪法、民法总则、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知识。

  • 汝南县古塔街道“三大”整治措施严控畜禽养殖水

    “过去谁家养猪污水都是直接排到河沟,蚊蝇乱飞,臭味熏几百米。现在街道环保人员每天到猪场监督,查看污水排放情况,我们附近的群众生活再也不受养殖污染的毒害了。”5月14日,汝南县古塔街道屈庄村民李保得提起养殖场水污染治理满意的说。

  • 汝南县天中合作社:着力打造优秀带贫企业

    近年来,汝南县天中合作社积极响应上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号召,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社“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的平台优势,采取“公司+贫困户”和“就业+资金+技术+产业”等多种形式的帮扶模式,带动贫困户共同发展,促使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 汝南县古塔街道:“电商+扶贫”让500余名贫困户

    “从前卖个猕猴桃、葡萄都是拉到市场上,每天销售不了几百斤。现在听了电商培训才知道,网上卖商品不但快,还能增加销量。”5月14日,汝南县古塔街道广明葡萄专业种植合作社理事长胡广明整理着葡萄开心地说。

  • 汝南县罗店镇:疫情防控知识进课堂

    “同学们,佩戴口罩时,颜色深的一面朝外,浅的一面朝内……”5月14日,汝南县罗店镇疫情防控及医护人员走进该镇中心小学,为学生们讲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并现场示范口罩脱戴及手部消毒方法。

  • 汝南县开展巡回法庭促普法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满足群众司法诉求,5月14日,汝南县普法办联合县法院、县司法局走入汝南县金铺镇姚寨村,就该村一起合同纠纷案件开展巡回法庭案件公开审理活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