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张楼镇张金川:防疫一线守初心

2020-03-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陈轶申)“张金川是个老党员,在防疫期间他最先申请加入志愿者行列,坚持每天走村入户,为群众发放疫情防控物资,耐心为群众讲解自然村网格化管理的意义与要点,积极参与社区及自然村组卡点的执勤,用他的实际行动谱写了新进期基层党员的赞歌。”说起张金川,汝南县张楼镇河北居委会支部书记王军赞不绝口。

从开始防控到现在整整奋战了二个多月,他始终把村民健康放在首位,生动诠释了一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为提高群众防护意识,他拿着小喇叭积极进行防控宣传;为组建志愿者队伍,他广泛发动本村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值班工作。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部分群众开始放松警惕,聚集现象开始反弹。为此,张金川组织卡点人员,义务在村里进行巡逻,发现不戴口罩的进行劝说教育,积极开展疫情科学防护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每日巡逻结束后,张金川的嗓子也哑了,他却说只要大家平平安安的,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为保证本村贫困劳动力顺利返岗,他主动入户采集信息,掌握他们的务工信息和需求意愿,密切关注疫情对贫困人口的影响,掌握贫困人口的生产生活情况,及时上报给村委。

“当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张金川说道“我是一名党员,就得为民办实事。”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疫情 防控 一线 初心 坚守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疫情防控不放松 植树造林正当时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同时也到了春季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平舆县辛店乡主动作为,抢抓关键时节,对今春国土绿化工作进行深度谋划,科学有序地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开展,掀起植树造林新高潮,确保疫情防控和植树造林“两不误”。

  • 疫情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款助战“疫”

    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门诊楼前开展抗击疫情自愿捐款活动。

  • 罗店镇做好疫情期间春耕备耕工作

    当前正处在春耕春种的重要农时,也是疫情防控最关键时期,为有效防止疫情传播和保证农业生产正常进行,汝南县罗店镇给合实际,有序开展春耕备耕各项工作。

  • 李海超:助力疫情献爱心 防控防疫我先行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到新型冠状病毒防疫防控工作中,有这样一群人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选择逆行,冲锋在前,坚守在一线,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了阖家团圆,只为构筑严密防线,只为早日打赢这场战“疫”。

  • 确山县竹沟镇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香菇生产

    香菇产业作为确山县竹沟镇脱贫致富的新兴产业,该镇香菇基地当前正值进入香菇生产装袋、接种、灭菌的高峰期。但香菇生产在装袋、接种、灭菌过程中需要部分群众相互配合协作来完成,在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竹沟镇严格按照上级防控要求,采取“四个严格”措施来保障香菇生产,保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协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