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赵涓:小护士大担当 抗疫一线奉献忙

2020-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陈思妤)赵涓,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住院管理处的一名护师,从事护理工作已有16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她扛责在肩、勇挑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和本色。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春节假期的原有平静。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赵涓深知自己作为一名白衣天使的责任和担当,在面对疫情的时候,她主动“请战”,选择了逆向而行。“你爱人也一直坚守在单位抗疫一线,老人又不在身边,家里还有一双儿女要照顾,你还是再考虑一下吧。”住院管理处护士长李慧娟对她说。赵涓坚定地回复护士长,“我选择了护士这个职业,就坚定了为民服务的决心。我知道,抗疫任务艰巨、形势严峻,所以我应该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请给我报名,我已同爱人及爸妈商议,他们也支持我的选择,我要上一线。”

就这样,赵涓的申请如愿获得批准。在经过了严格的培训和考核后,她作为梯队志愿者成员进驻到新冠肺炎隔离病区,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隔离病房的工作不同于普通病房,医护人员必须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几个小时的工作下来,脱下防护服时,赵涓的身上往往会留下深深的"烙印"。但她为了保证工作顺利进行,经常连续几小时滴水不进,只是在工作间隙休息片刻,便又再次投入到战斗中。

病区的患者,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大多都有焦虑、紧张的情绪。一患者,性格孤僻,住院时间长,与家人交流少,新冠肺炎治愈出院后在隔离点不放心,夜间因低热强烈要求继续住院观察。在住院观察过程中反复出现低热发烧症状,患者慢慢开始烦躁、焦虑。赵涓了解到患者的情况后,每天上班后,都会主动到患者床前进行心理疏导,极大地缓解了患者的紧张情绪。药物治疗加心理疏导,患者症状明显减轻,在出院那天,激动的告诉赵涓:妹妹,我终于不发烧了,我要出院了,非常感谢你的帮助!

79岁的重症患者赵某,是病区收治的年龄最大的患者。老人身患高血压病、冠心病等基础病,躺在床上无法起身。她帮患者洗脸、洗澡、更换衣裤,处理大小便。每次开饭,赵涓都会来到老人床旁,将饭和水一口一口地喂到患者嘴里。在她的精心护理下,老奶奶顺利康复出院,出院时紧紧抓住她的手,激动的流下热泪。

隔离病房的患者痊愈出院后,赵涓又申请“转战”到发热门诊工作。在采血室,赵涓说自己每次给患儿采血时,那一双双稚嫩的眼睛都会让她想到自己的一双儿女。在尽心尽力照顾小患者的同时,赵涓也会在想念自己的两个孩子。“大儿子10岁了,小女儿才3岁,我现在都有点儿不敢接孩子们的视频电话了,最怕他们问我什么时候回来,但我希望自己能做孩子们的榜样,所以当疫情来临时,我要以大局为重,义无反顾冲上了最前线”赵涓说。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医院 抗击 疫情 一线 奉献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人民医院新系统上线

    “没想到你们医院新系统上线以后,我们看病都这么方便了呀,再也不用去窗口排队浪费时间了...”,4月15日,前来西平县人民医院就诊的李某这样说道。

  • 绩效办走访临床科室 助力医院亚专科管理

    近日,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为进一步规范医院亚专科管理,引导亚专科科学发展,同时为下一步亚专科分开核算、分配和考核打好基础,绩效办积极走访各相关临床、医技科室,针对当前存在及后续问题进行了解、讨论和分析,并为接下来的绩效管理相关工作明确了思路和方向。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召开质量分析会及典型

    医疗质量持续改进是胸痛中心生存和发展的根本。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为加强医院胸痛中心建设,优化胸痛救治流程,提高胸痛诊断、鉴别诊断与治疗水平,使医疗质量达到更优、更高标准,5月13日17点至19点,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在门诊楼7楼会议室召开胸痛中心2020年1至4月份质量分析、典型病历讨论。

  • 驻马店市2020年全民营养周活动在市中心医院启动

    5月15日,由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主办的驻马店市2020年全民营养周活动在市中心医院启动。来自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第一人民医院和第二人民医院的近百名医护人员参加,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李鸿雁、张志韧参加启动仪式。

  • 驻马店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

    5月15日是我国第27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主题是“众志成城战疫情,科学补碘保健康”。为了广泛宣传防治碘缺乏病的危害和重要意义,帮助广大群众正确食用合格碘盐,减少碘缺乏病的发生,驻马店市第四人民医院在上级部门的组织下在驻马店市天中广场北门开展了防治碘缺乏病日的宣传义诊活动。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一封“神秘”的感谢信

    近日,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儿童康复科护士站收到了一封“神秘”的信,说其“神秘”是因为当时来的是一个陌生的人,他走到护士站后,放下了一个黄色的信封扭头就走。科室的护士看到后连忙追问怎么回事?是给谁的?他只说了句“上面写的有”就转身下楼走了。当科室护士打开信封后,发现里面装的是一封手写的感谢信,信的内容是表达对护士长任青的感激之情。

  • 小蚂蚁 大作为——记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临床支持

    每天的工作看似简单的重复,实则是高度集中的谨小慎微。秉承“一切以临床为中心,以病人为中心”,临床围着病人转,我们围着临床转的服务宗旨与责任感,为一线战斗的医护团队提供更专业与更便利的救援,只为彷徨的生命得以平稳延续!任凭黑夜或白昼、炙热或寒凉,暴雨或冰冻,只要有需要的呼喊声,他们便会第一时间踏往征程,随时待命,用加快的脚步节奏,穿梭于各楼宇间,为临床一线及时救治生命点燃希望之光。这就是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临床支持服务处的工作。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成功为4岁孩子进行动脉导管未

    不开刀就能为孩子“补”心?近日,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就成功为一名4岁32斤的动脉导管未闭患儿进行了动脉导管未闭介入封堵术,这是该院实施动脉导管未闭封堵术以来,手术治疗的年龄较小的患儿之一,标志着该院心血管介入治疗水平进一步提升。

  • 产妇胎盘粘连大出血 医护上演“生死时速”

    生命的诞生,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但在喜悦之外,危险总是相伴而生。胎盘粘连大出血,一个让产科医生和孕产妇闻之色变的词汇,每一次都像在闯“鬼门关”,而魏女士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就赶上了这次“生死时速”。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多措并举 加强医院感染管理

    为加强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感染管理工作,提高全院工作人员预防控制医院感染的能力与水平,筑牢院感防控第一道防线,聚焦科室院感的难点,将培训工作前移至临床一线。5月7日,院感控管理科主任朱彦带领专职人员郭田田来到呼吸重症医学科参加晨会并现场进行感控培训。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