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一封“神秘”的感谢信

2020-05-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李倩  陈思妤) 近日,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儿童康复科护士站收到了一封“神秘”的信,说其“神秘”是因为当时来的是一个陌生的人,他走到护士站后,放下了一个黄色的信封扭头就走。科室的护士看到后连忙追问怎么回事?是给谁的?他只说了句“上面写的有”就转身下楼走了。当科室护士打开信封后,发现里面装的是一封手写的感谢信,信的内容是表达对护士长任青的感激之情。

现在,就让我们走近这封感谢信中提到的任青和她背后的故事:

事情要追溯到三个月前,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2月9日,市中心医院儿童康复科收治了一名不到九岁的小患者小雅。小雅的父母当时都被确诊为新冠肺炎隔离治疗,由于特殊时期,小雅的亲人都不能够来照顾孩子,所以照顾孩子的重任就落到了科室医护人员身上。护士长任青把这一切看在眼里,便主动承担起照顾孩子的任务了。

由于小雅疾病的特殊性,对饮食要求比较高,为了保证饮食的安全性和营养的摄入,任青每天从家里变着花样做好饭菜带给小雅吃;小雅入院来的匆忙,没带换洗衣服,任青买来了衣裤,每天为其洗头发,洗脸洗脚,更换衣物;小雅虽然很懂事,但由于年龄小、想妈妈,晚上不愿意睡觉,任青就买来了书籍,给她讲故事,陪她聊天,直到孩子每天安然入睡。

一周后,小雅的病情痊愈可以出院了,由于她的父母都还未解除隔离,需要由孩子的亲戚暂时照顾。因为当时处于特殊时期,任青考虑亲朋好友会对小雅有顾虑甚至歧视,就主动护送孩子回老家。她提前做好准备,当叔叔担心孩子是不是真的没有感染新冠肺炎时,任青拿着孩子的各种排除新冠肺炎的检测报告向孩子叔叔做了解释,然后又向孩子的婶婶普及了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在看到亲戚们接纳小雅后,任青才放心地离开,并要了孩子婶婶的电话。由于路途较远,道路泥泞不堪,任青到家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又加上路上颠簸,她下车时脸色苍白,四肢无力,缓了好久才过来劲儿。

小雅出院后,任青一直挂念着她,每天要打几个电话询问她的情况,直到孩子的爸妈解除隔离。孩子的妈妈在信中写到:见孩子之前她一直在猜测孩子会是什么状态?骨瘦如柴?目光呆滞?头发乱糟糟?可是眼前这个干干净净,调皮可爱,像花一样的小女孩真是出乎她的意料,让她瞬间体会到了市中心医院儿童康复科护士长的用心良苦!

病毒无情人有爱,任青护士长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关爱着每一个像小雅一样需要帮助的患儿。当有人问任青每天除了工作还要占用自己的时间照顾患儿时候,累不累?任青总会说,我们是护士,我们的职责就是履行保护生命,病人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要出现在哪里,急病人所急,解病人所需。这样才不辱使命,做一个合格的护理工作者!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市中心医院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血液肿瘤线上论坛会成功举办

    近日,由驻马店市医学会主办,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承办的2020年驻马店市血液肿瘤论坛会顺利召开。本次论坛采用线上讲座、交流互动直播的形式,针对血液临床上的常见问题、难题开展血液肿瘤论坛会。

  •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开展“生命教育”系列活动

    为加强对孩子们生命安全意识的教育,减少、杜绝事故发生的可能,使孩子们从小树立生命至上的牢固思想,6月4日下午,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利用班会课,开展了以“生命教育”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 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以“三比三创”党建品牌引领

    驻马店农商银行党委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以党建带队建、以党建促业务这个根本,在全系统开展了以“比忠诚、比干净、比担当,争创良好环境、争创优秀业绩、争创先进单位”为主题的“三比三创”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建活力,树立实干导向,鼓足奋进力量,引导系统干部员工立足岗位做贡献,为推进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 驻马店农商银行喜获全市金融工作先进单位等五项

    近日,驻马店市召开2020年全市金融工作暨普惠金融推进会议,会议总结了全市2019年度金融工作,对2019年度金融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驻马店农商银行喜获5项荣誉,分别是金融工作先进单位、新增贷款先进银行、金融扶贫工作先进单位、金融机构纳税先进单位、金融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 驻马店农商银行 全方位金融服务护航“三夏”生

    春争日,夏争时,骄阳“三夏”农忙时,驻马店农商银行致力服务“三农”,细化民生需求,通过宣传走访问需求、物资匹配早运筹、惠农举措早跟进、信贷资金早落地,着力打好“三夏”生产有备之仗,赢得了地方党政及广大农户的好评。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