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小蚂蚁 大作为——记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临床支持服务处

2020-05-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陈毅  郭园园)每天的工作看似简单的重复,实则是高度集中的谨小慎微。秉承“一切以临床为中心,以病人为中心”,临床围着病人转,我们围着临床转的服务宗旨与责任感,为一线战斗的医护团队提供更专业与更便利的救援,只为彷徨的生命得以平稳延续!任凭黑夜或白昼、炙热或寒凉,暴雨或冰冻,只要有需要的呼喊声,他们便会第一时间踏往征程,随时待命,用加快的脚步节奏,穿梭于各楼宇间,为临床一线及时救治生命点燃希望之光。这就是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临床支持服务处的工作。

近日,笔者来到门诊地下室,进入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临床支持服务处办公室,看到一片繁忙的景象。两名工作人员不停的通过座机和手机,接任务、分派任务接电话,嘴说个不停,手写个不停。支持服务处人员仔细聆听,认真标记,闻令而动。据临床支持服务处主任沈清峡介绍,该中心共服务83个岗位,年平均员工人数193人,每天接到指令后精准地为患者提供转运、送检、物资配送等服务。

对于急诊患者开展陪检服务,结束后转运至相关科室。患者入院后的各项检查、各类样本第一时间送达到检验科室,并按时取回报告单送回科室。这些服务大大节省了护士外出的时间,让护士可以不出病房全身心地在患者身边服务,增加了责任护士对患者病情观察、交流沟通及健康教育的时间。

临床物资配送服务包括临床科室所需卫材药械、病历表格及大制剂等物资的快捷运送服务。他们将药械、后勤、医技等部门为临床的下送下收服务集中统一管理,根据科室提出的计划定时送达,使物资下送工作井然有序。目前临床服务中心已经形成一套及时、快捷的标准化的工作流程,营造医院全方位优质服务的氛围,提高了服务效率。

2020年初举国抗疫时,在可敬的医护人员背后,还有默默无闻的临床支持员工,160名员工志愿参战,积极奋战在医院的63个岗位上。

“护士长,我家里没事,我可以坚持!”

“护士长,我是学护理专业的,哪里需要把我调到哪个岗位!”

……

所有人毫无怨言,舍小家,为大家,不计报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公共区域、隔离病区、发热门诊,尽职尽责为医护人员提供保障。他们听从医院指挥,消毒、清洁、运送、维修,保证病区环境安全、及时运送医疗物资,确保了临床一线及普通病区工作的需要。

随着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业务的开展,临床支持服务处担任标本运送环节。此项工作风险高,责任重大,为了保证生物安全,支持服务处立即抽调专人担任运送标本的任务,针对感染新冠肺炎患者的标本运送相关知识进行岗前培训,严格考核,考核合格后方能上岗。

实行“零容忍”管理。建立确保“零容忍”管理规范落实的相关规章制度,明确岗位职责,责任到人,取得了标本运送合格率达到99.98%,病区护理员“零投诉”,药品收送组“零投诉”,医技科室助理组“零投诉”的成绩。

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的姜青霞;举家支持抗疫,连夜精挑300箱鸡蛋至凌晨,驱车几十公里捐赠到一线的黄雅文;疫情开始,从未休息一天的李毛妮……

这群闻令而动的“蚂蚁”,勇挑重担,积极支持一线工作,他们肩负医院临床一线科室及普通科室的“支持服务”重任,为了患者的生命安全,与广大医务人员携手前行、共克时艰,为医院疫情防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作出贡献。

随着医院的快速发展,为了满足快速增长的业务需求,临床支持服务处强化以提升患者满意度为载体,强化“以临床为中心,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建立起一站式服务中心。包含了各类转运的工作量统计、满意度调查、不良事件的统计分析、运送服务流程的追溯,形成集中式统一管理,促进了临床与临床支持服务处,以及临床支持服务处内部各岗位班组之间的信息快速互通,规范了运送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实现了全过程跟踪,提高临床满意度。运用更加科学有效的发展思路为患者提供更加完善、安全、高效的服务,为就诊患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市中心医院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血液肿瘤线上论坛会成功举办

    近日,由驻马店市医学会主办,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承办的2020年驻马店市血液肿瘤论坛会顺利召开。本次论坛采用线上讲座、交流互动直播的形式,针对血液临床上的常见问题、难题开展血液肿瘤论坛会。

  •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开展“生命教育”系列活动

    为加强对孩子们生命安全意识的教育,减少、杜绝事故发生的可能,使孩子们从小树立生命至上的牢固思想,6月4日下午,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利用班会课,开展了以“生命教育”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 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以“三比三创”党建品牌引领

    驻马店农商银行党委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以党建带队建、以党建促业务这个根本,在全系统开展了以“比忠诚、比干净、比担当,争创良好环境、争创优秀业绩、争创先进单位”为主题的“三比三创”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建活力,树立实干导向,鼓足奋进力量,引导系统干部员工立足岗位做贡献,为推进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 驻马店农商银行喜获全市金融工作先进单位等五项

    近日,驻马店市召开2020年全市金融工作暨普惠金融推进会议,会议总结了全市2019年度金融工作,对2019年度金融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驻马店农商银行喜获5项荣誉,分别是金融工作先进单位、新增贷款先进银行、金融扶贫工作先进单位、金融机构纳税先进单位、金融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 驻马店农商银行 全方位金融服务护航“三夏”生

    春争日,夏争时,骄阳“三夏”农忙时,驻马店农商银行致力服务“三农”,细化民生需求,通过宣传走访问需求、物资匹配早运筹、惠农举措早跟进、信贷资金早落地,着力打好“三夏”生产有备之仗,赢得了地方党政及广大农户的好评。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