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产妇胎盘粘连大出血 医护上演“生死时速”

2020-05-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刘 洋 马丽娜)生命的诞生,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但在喜悦之外,危险总是相伴而生。胎盘粘连大出血,一个让产科医生和孕产妇闻之色变的词汇,每一次都像在闯“鬼门关”,而魏女士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就赶上了这次“生死时速”。

2017年和2019年,魏女士因左侧输卵管积水,分别做了左侧输卵管造瘘术和左侧输卵管介入术。由于不易受孕,魏女士于2019年8月又进行了胚胎移植术,8月15日,魏女士检查出怀孕了,各项检查指标均正常,对于这个来之不易的珍贵胎儿,魏女士一家格外重视,一直以来都沉浸在为人父母的喜悦中。

4月26日凌晨2点,魏女士宫口开大3.0公分送进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产房待产,产程非常顺利,早上6点49分,魏女士在助产士的帮助下顺利分娩出一个3650g的女婴,随着宝宝清亮的啼哭声,大家都松了口气,正当医护人员和家属都沉浸在新生命诞生的喜悦中时,让人揪心的事情发生了......

胎儿娩出不久,魏女士突然因胎盘粘连子宫收缩乏力,发生了产后大出血,流淌的鲜血、下降的血压、心电仪器急促的声音……时间就是生命!市中心医院产一科主任李金峰和产房护士长张宇立即组织医护人员开通绿色通道,争分夺秒地展开了全力抢救。超声科、输血科、产科等医护人员纷纷加入,向家属交代病情并签字,加强宫缩、输氧输液、维持水电解质平衡、输血……大家兵分几路,有条不紊,协同作战。

魏女士的丈夫李先生回忆当时的情景仍心有余悸,他清楚记得抢救期间,不停有工作人员端着血袋进入产房,他们一家人才明白了医生说的“产后大出血”是多么危急。“产房的门每开一下,我们的心就跟着颤抖一次,我岳母和我妈妈当时就有些受不了了,几乎晕过去。”李先生说,当时,自己的脑子就跟懵了一样,医生和护士交待的事他几乎都没听进去,心里想的、嘴里说的,只有一句话:“我们相信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你们按照最优方案抢救就行!”

那是一场没有硝烟的“血战”。如果没有身临其境,谁也无法想像那是一种怎样的“生死时速”。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在市中心医院各科团队的共同努力和协作配合下,经过1个多小时紧张有序、坚持不懈的奋力救治,终于,李金峰在超声引导下成功取出胎盘,魏女士出血量逐渐减少,血压逐渐恢复正常,生命体征渐趋平稳后,大家提着的心才慢慢放下。 这时已是早上9点多了,经历生死劫难的魏女士转危为安,所有人长舒了一口气,很多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都累得瘫坐在了地上。

终于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妻子,由于大出血魏女士脸色惨白,李先生忍不住哭了起来,满眼疼爱地摸着妻子的头,嘴里说着:“媳妇儿,好样的,没事了啊……”临出产房时,李先生向着彻夜未眠的医护人员深深鞠了一躬,嘴里一遍又一遍说着:“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的救命之恩!”

“当李先生鞠躬的一瞬间,我的眼泪像决堤了一样涌了出来。”张宇说,“一场惊心动魄的抢救终于换来了最圆满的结局,大家都由衷为他们感到开心。作为医务工作者,能得到家属的理解,真的比任何事都高兴,再多辛苦都值得!”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 中心医院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