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召开质量分析会及典型病例讨论会

2020-05-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杨丽 陈毅)医疗质量持续改进是胸痛中心生存和发展的根本。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为加强医院胸痛中心建设,优化胸痛救治流程,提高胸痛诊断、鉴别诊断与治疗水平,使医疗质量达到更优、更高标准,5月13日17点至19点,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在门诊楼7楼会议室召开胸痛中心2020年1至4月份质量分析、典型病历讨论。医院心内科、介入手术室、急诊科等胸痛核心科室负责人及一线医生、护士50余人参加会议,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冯云云、张志韧,胸痛中心医疗总监丁水印等出席会议。

首先,副院长冯云云致辞,她首先对医院胸痛中心2020年至今的工作和成绩进行简要总结。她指出,在年初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任下,1月至4月胸痛中心团队共完成急诊冠脉介入手术共772例,DTB平均时间40分钟,胸痛患者的死亡率、致残率明显下降。在肯定胸痛中心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冯云云对医院胸痛中心下一步发展提出了要求及展望,要求医院胸痛中心全体成员努力进步,继续前行。

随后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2020年1至4月份质量分析会及典型病例讨论会正式拉开帷幕,医院胸痛中心质控办副主任杨丽针对1至4月份PCI急诊手术量、再灌注率等进行了汇报,对胸痛中心现存各项问题做出了深刻剖析、提出了解决办法,同时对STEMI患者转诊、科室协作、网络医院沟通、市120指挥中心调度等提出建议,对分诊台分诊时询问问题;心内科医生门诊接诊急性胸痛患者,立即送至急诊科,排除心肌梗死问题;针对5月份医院胸痛中心接到了省胸痛联盟的质控信息,医院ACS患者服用双抗时间延长,提出了问题存在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同时对病例书写问题、胸痛节点表填写不足等方面进行了自查总结,避免以后工作中类似情况的出现,并列举典型病例2例,让各位专家分析、讨论,让参会人员受益匪浅。同时带领大家学习了2020年国家胸痛中心总部制定的胸痛中心常态化质控方案,针对医院胸痛中心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并把国家胸痛中心在2020年将在社区医院及乡镇医院建设与发展胸痛救治单元的精神进行了传达。

最后,冯云云对本次会议作出总结。她说,医院胸痛中心自成立建设以来,在全体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救治率逐步上升,致残率逐步下降,已建立成区域协调救治体系,规范基层医疗人员诊疗,执行快速转诊流程,最大限度地缩短救治时间,为天中百姓的健康提供了保障。冯云云指出,当前胸痛中心各项数据运行整体较好,但也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她相信,在市中心医院医院领导班子的正确带领和全体胸痛中心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医院胸痛中心的发展和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更好的服务于广大百姓。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医院 召开 病例 讨论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举行中国房颤日义诊活动

    6月2日,在“中国房颤日”来临之际,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三科联合功能检查科在门诊开展中国房颤日义诊活动。

  • 西平民生医院:把真诚的祝福送给小朋友

    2020年“六一”儿童节到来之时,西平民生医院领导及儿科全体医护人员,把最真诚的祝福送到了病房,送到了每一位小患者的手中,让节日的氛围更加浓厚。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儿童康复科举行庆“六一”活动

    5月29日下午,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儿童康复科一片欢声笑语,院区被五彩缤纷的气球装扮得暖意洋洋,在2020年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能让“折翼天使们”拥有一个快乐难忘的节日,市中心医院儿童康复科以“你健康 我快乐”为主题开展庆“六一”特别活动。

  • 驻马店二胎妈妈车上产子 医院急诊平车“秒变”

    5月26日12时,忙碌的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急诊大厅突然被一阵急促的呼救声打断,只听有人呼救:医院门口马路边有位孕产妇马上要生产了!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感控风险评估管理小组召开第一

    感染风险评估是降低医院感染的重要举措,为探索系统化、规范化、具有可操作性的感控风险评估管理模式,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按照2020年感控管理工作计划,于2020年1月15日成立了感控风险评估管理小组,旨在使医院感控风险评估管理工作走上科学化轨道。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