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冯小霞:抗疫一线践初心 坚守使命逆险行

2020-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陈思妤)“如果此时不上‘战场’,一定会是我最大的遗憾。”驻马店市中心医院胃肠外科、甲状腺外科的主管护师冯小霞说。作为一名有着丰富临床护理经验的主管护师,“敬佑生命、救死扶伤、敢于奉献、大爱无疆”是她一直在追求与奉行的理想目标与生命价值。

当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而至时,作为一名护理骨干,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积极响应医院党委的号召,不惧安危、迎难而上,主动请缨,多次向护理部、院党委递交请战书,强烈要求加入抗击疫情的最前沿阵地。考虑到她家有年事已高、身体有病的老人需要照顾,正在高中学习冲刺阶段的女儿需要看管,科室领导没有立刻答应她的请求。她就多次找到护士长,真切而动情地说:“护士长,我是一名老护士了,有23年的临床护理经验,这么多年领导和医院培养我、教育我,让我成长、进步。现在正是需要我来回报的关键时刻,我怎能不往前冲呢?虽然我还不是一名共产党员,可我时时刻刻在向先进党员看齐,在向党组织靠拢。您放心,家里的事早已安排好,他们都很支持我,没有一点困难。我一定会竭尽全力完成任务,早日平安归来!”

2月24日一大早,接到医院命令,简单收拾行李,她就毅然奔赴至抗击新冠肺炎的最前线,与呼吸与危重症二科的同事们一起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的神圣誓言。

来到呼吸与危重症二科后,冯小霞同志立即全身心进入工作状态,从最基础的消毒工作做起,白天,她来回穿梭在楼道和各个房间之中,对楼房的每个角落认真消毒,确保楼房的整个环境安全。到了夜晚,她不顾白天的劳累,积极向同事们请教,认真学习新冠相关知识,熟悉患者的病情和治疗情况,为下一步做好患者的护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每次进入隔离病房都需要穿防护服、戴护目镜和两层手套,所以护理患者时,护理操作难度更大,特别是静脉穿刺,护目镜起雾看不清,两层手套让手感全无,导致扎针时不好找血管。这时冯小霞过硬的护理技术就发挥作用了,每每她做静脉穿刺一针见血时,患者都会报以赞许的微笑。“防护服、护目镜都是一次性的,不敢浪费,只要进了病区就尽量不出来。”病区护士执行“倒班”制度,每一班都要长时间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水喝不了,厕所也上不了,累了只能坐一下。有人问冯小霞“苦吗?怕吗?”她笑了笑说:“没有时间觉得苦觉得怕,希望这场疫情早点结束,让所有人都免受疾病之苦。大家加油!”

有一位患者,因其极度焦虑、紧张,每天下午14:00左右发热,其它时间体温均正常,一到下午测量体温时,患者就紧张、焦虑,冯小霞在治疗护理间隙和患者耐心交流,谈心,进行心理疏导,使患者对疾病的康复增强了信心,能安心治病,让患者感受到了医院如家的温暖,感受到了人间的真情!经过精心的诊治,患者体温恢复正常,其他检验指标正常,痊愈出院。

根据疫情需要及医院统筹安排,3月3日,她又转战至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抗疫一线继续接受新的任务与挑战,为抗击疫情坚持到最后一刻。

“在抗击疫情期间,当看到很多党员、青年团员们冲锋在救治第一线,他们不计报酬,不惧生死,我深受感动,向他们学习、向他们致敬  !”冯小霞说。“尽管这里是最危险的地方,但是有医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家人的全力支持,我更加坚定了与病魔决战到底、唯我必胜的决心和信心。我坚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科学防治,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这是一位普通护士发自内心深处最真实的话语。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冯小霞同志毅然而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以实际行动像一个共产党员一样践行初心、坚守使命、砥砺逆行。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医院 护士 逆行 一线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专家教您如何“抗压”

    高血压病是一种世界性的常见病、多发病,严重威胁着人类健康。今年5月17日,是第16个"世界高血压日",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组织心血管疾病相关专家在驻马店市世纪广场进行义诊,并发出“精准测量、有效控制、健康长寿”为主题的宣传倡议。

  • 西平县人民医院新系统上线

    “没想到你们医院新系统上线以后,我们看病都这么方便了呀,再也不用去窗口排队浪费时间了...”,4月15日,前来西平县人民医院就诊的李某这样说道。

  • 绩效办走访临床科室 助力医院亚专科管理

    近日,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为进一步规范医院亚专科管理,引导亚专科科学发展,同时为下一步亚专科分开核算、分配和考核打好基础,绩效办积极走访各相关临床、医技科室,针对当前存在及后续问题进行了解、讨论和分析,并为接下来的绩效管理相关工作明确了思路和方向。

  • 曾被判“死刑”却在上蔡县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

    在电脑、手机和网络异常普及的当今社会,信件已经慢慢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一封散发着淡淡纸香的信件更显弥足珍贵。2020年5月18日上午,上蔡县人民医院再次收到患者家属的感谢信,这封感谢信是家属写给院领导,后由院领导转给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观阅的,信中患者家属对杨振伟医师及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全体医护人员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 驻马店市第四人民医院为辖区幼儿园进行疫情防控

    5月19日下午,驻马店市第四人民医院在四楼电教室为辖区内九所幼儿园教师开展了疫情防控知识专项培训活动,感控管理科主任陶静主讲。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