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世界高血压日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专家教您如何“抗压”

2020-05-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黄鑫涛 陈毅)高血压病是一种世界性的常见病、多发病,严重威胁着人类健康。今年5月17日,是第16个"世界高血压日",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组织心血管疾病相关专家在驻马店市世纪广场进行义诊,并发出“精准测量、有效控制、健康长寿”为主题的宣传倡议。

“不要以为高血压只是老年病或遗传病,离自己还很远。我国现已有3亿余人患有高血压,按比例5人中就有一个高血压患者。”驻马店市医学会高血压防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二科主任白保强介绍说,高血压患病率、致残率、死亡率高,而知晓率、治疗率、控制率低,尤其近些年中青年高血压人群增多,很多人因为没有任何症状又不测量血压,不知道自己是高血压患者,因而丧失了早期诊治预防并发症的机会。

在活动现场,专家们为过往市民讲解了什么是高血压病及其危害,提高大家对高血压病的重视,同时专家们现场讲解和演示了怎样正确测量血压,强调自我测压的重要性;针对高血压患者提出的非药物治疗问题,建议高血压患者做到低盐低脂优质蛋白饮食,戒烟限酒控制体重。

“测血压前半小时不要吃东西、吸烟、喝咖啡;应在安静的环境中休息至少5分钟;避免在受寒、憋尿的情况下测量;取仰卧或坐位测血压,被测手臂应裸露并伸直,手掌向上;测量时注意肘部与心脏保持同一水平;袖带大小要合适,袖带气囊应至少包裹80%的上臂,袖带下缘距肘窝2―3厘米。水银柱式和气压表式血压计操作较复杂,注意要将听诊器头放在肘窝搏动处(肱动脉),袖带要快速充气,然后平稳缓慢地放气,心率较慢者,放气速度应更慢些;获得舒张压读数后,快速放气至零。”白保强介绍说,高血压患者要勤测血压,建议早、中、晚各测一次,并进行记录;正常人也要定期测量,20―29岁每两年测一次,30岁以上者每年至少测一次。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接受义诊及咨询人数200余人,发放健康教育手册、宣传页500余册,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高血压病及其危害的认识,提高了群众预防和控制高血压、关注心脑血管健康的意识和能力。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世界高血压日 医院 专家 义诊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