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微创手术为患者解除“顽固疼痛”

2020-05-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李沐佳 敖仕梅)“真是太神奇了,刚下了手术就不痛了。”5月15日,程女士在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疼痛科经过射频微创手术治疗,解除了顽固的病痛。

5月13日,程女士出现数月的无明显原因的右侧面部疼痛来到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疼痛科就诊。来到医院时,其右侧面部发作性电击样剧痛,饮食可诱发疼痛,非常痛苦,之前口服药物止疼,疼痛无缓解,并出现头痛、头晕等药物副作用,听说市中心医院疼痛科能射频微创手术治疗三叉神经痛,特地从老家赶来手术。

谢河秋主任对程女士进行了详细检查和会诊,诊断为原发性三叉神经痛。在术前检查完善后即为程女士进行三叉神经半月节射频毁损术,手术台上,程女士就觉得疼痛瞬间消失,术后第2天就出院了。

据了解,三叉神经半月节射频毁损术是医生在CT或C臂提供的 “慧眼”下,精确地把一根细针通过面部穿刺到颅底部的三叉神经的“老根”(半月神经节)进行射频治疗。术后疼痛很快消失,多数患者术后第2天即可出院,总住院疗程3-4天。

据疼痛科主任谢河秋介绍:三叉神经痛是较常见的脑神经疾病,发作起来让人痛不欲生,因此被称为“天下第一痛”。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一般原发性多见,这次采用的射频微创半月神经节毁损术。创伤小,痛苦小,住院时间短,费用低等诸多优点,赢得了患者及家属好评。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医院 微创 手术 病痛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举行中国房颤日义诊活动

    6月2日,在“中国房颤日”来临之际,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三科联合功能检查科在门诊开展中国房颤日义诊活动。

  • 西平民生医院:把真诚的祝福送给小朋友

    2020年“六一”儿童节到来之时,西平民生医院领导及儿科全体医护人员,把最真诚的祝福送到了病房,送到了每一位小患者的手中,让节日的氛围更加浓厚。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儿童康复科举行庆“六一”活动

    5月29日下午,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儿童康复科一片欢声笑语,院区被五彩缤纷的气球装扮得暖意洋洋,在2020年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能让“折翼天使们”拥有一个快乐难忘的节日,市中心医院儿童康复科以“你健康 我快乐”为主题开展庆“六一”特别活动。

  • 驻马店二胎妈妈车上产子 医院急诊平车“秒变”

    5月26日12时,忙碌的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急诊大厅突然被一阵急促的呼救声打断,只听有人呼救:医院门口马路边有位孕产妇马上要生产了!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感控风险评估管理小组召开第一

    感染风险评估是降低医院感染的重要举措,为探索系统化、规范化、具有可操作性的感控风险评估管理模式,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按照2020年感控管理工作计划,于2020年1月15日成立了感控风险评估管理小组,旨在使医院感控风险评估管理工作走上科学化轨道。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