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突出党建引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秋芬 通讯员 宋永亮)工人来不了、口罩买不到、原料进不来、产品出不去、资金跟不上,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带来重重阻碍。困难面前不低头,阻碍面前不退步,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上蔡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充分调动各级党组织、党员积极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支持企业抗疫情、保稳定、促发展。

疫情面前,上蔡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组织领导、抓好宣传动员、做好督导指导,有效推动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强化措施,主动服务。实行一个县级领导分包一个重点企业,一个项目一个专业班子,积极开展走访调研、宣传动员、督导检查,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用工不足、防疫物资短缺、物流运输难、资金不足等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开辟了一条阳光大道。

为科学防控疫情,组织印制《新冠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10000份、条幅400余条,在企业、职工中广泛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同时利用微信、短信等,组织对企业上岗员工进行防疫知识培训,增强员工防范意识和能力。

为进一步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上蔡县组织选派党员干部常驻企业,实行一对一、点对点服务,指导企业成立防控组织,完善防控措施,正确消杀病毒,做好宣传教育,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尽快恢复生产。

面对疫情,企业党组织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成立防疫组织,制定防控方案,强化人员管理,加强志愿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加强人员管理,为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提供健康生产生活环境,企业党组织主动负责,自觉担负企业员工排查任务,对员工上岗前十四天旅居史、身体状况、是否出现干咳、气促、乏力、发热等新冠肺炎症状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员工上岗前身体健康。

加强志愿服务,企业党组织成立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在厂区门口设立疫情防控服务站,组织对厂区进行消杀,对往来厂区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和消毒,对员工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企业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开展爱心捐赠活动,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加油助力。活动开展以来,以河南汉帛服装有限公司、河南澳祥皮业有限公司、河南天一食品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企业,纷纷向县红十字会捐款,向全县贫困群众和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捐赠口罩、酒精、消毒液、面粉、方便面、面包等物资。

面对困难,党员先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上蔡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他们的身影穿梭在志愿服务、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的最前面,描绘了一幅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美丽画面。河南华伦玩具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委员班建涛主动克服防疫物资紧缺的难题,在公司负责人没返岗、公司员工多、防疫任务艰巨的情况下,切实扛起防疫责任,带头对公司车间、宿舍、饭堂、办公室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对员工进行逐个排查,力促公司早日复工复产。

河南天一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张芳巾帼不让须眉,积极战斗在公司防疫前线,带头帮助企业制定防控方案,完善防控措施,志愿服务疫情值班岗,为厂区安全把好关,为公司复工复产贡献力量。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发生以来,上蔡县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亮身份、当先锋,奋斗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企业复工复产的一线,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担当和责任。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上蔡 党建 复工复产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党政考察团到上蔡等4县考察学习脱贫攻坚

    4月24日,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长李全喜带领西平县党政考察团到上蔡、汝南、平舆、遂平等4县考察学习脱贫攻坚和城市建设等工作。

  • 大火无情人有情 上蔡县公路人危险面前往上冲

    4月23日10时左右,上蔡县杨屯乡张庄村民李德恩的4间超市突然着火,正在附近进行公路建设施工的上蔡县公路局畅达公路工程有限公司温建春、梁禄涛、彭永生等12名工作人员听到呼叫后没有迟疑,立即呼叫两辆洒水车赶赴现场将大火扑灭。大火扑灭后,施工人员受到了村民的感谢和赞扬。

  • 上蔡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

    4月26日下午,上蔡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补选市四届人大代表,接受王恨修同志辞去县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辞呈。

  • 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

    4月26日,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障的通知精神、全省脱贫攻坚任务重的县(市、区)党委书记履行脱贫攻坚责任述职会议精神,听取了“两会”筹备情况

  • 上蔡县医保局实现打击欺诈骗保“开门红”

    自启动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月活动以来,上蔡县医保局积极宣传严厉查处,实现了年度打击欺诈骗保“开门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