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大火无情人有情 上蔡县公路人危险面前往上冲

2020-04-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秋芬 通讯员 宋永亮)4月23日10时左右,上蔡县杨屯乡张庄村民李德恩的4间超市突然着火,正在附近进行公路建设施工的上蔡县公路局畅达公路工程有限公司温建春、梁禄涛、彭永生等12名工作人员听到呼叫后没有迟疑,立即呼叫两辆洒水车赶赴现场将大火扑灭。大火扑灭后,施工人员受到了村民的感谢和赞扬。

提起23日那场大火,不少村民后怕不已。据在场的村民介绍,燃烧速度极快,超市物品、纸箱、塑料包装、膨化食品都是易燃物品,很快引燃了附近的房屋,几分钟时间内,火苗就蹿了上来,足足有两层楼高,燃烧产生的浓烟令人心惊。

   村民的呼叫声很快引起一群人的注意,在迅速奔向着火地点的同时,紧急呼叫两辆洒水车前来相助。平常专门负责在工地降尘洒水的两辆洒水车派上大用场,在高压水枪的压制下火势很快被控制住。随后,大家又来到院里,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用水枪和水盆将余火和暗火扑灭。“这些工人真是好样的,都扑在最前边灭火,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扑灭这场大火后,直接为该商户挽回经济损失近20万元,在受到村民的感谢和赞扬的同时,这12名工人还受到公司的表扬:“他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怕危险,保护了人们群众的生命安全,这种精神值得表扬。希望他们继续努力,尽职尽责,为公路建设再立新功,为展现上蔡公路人的良好社会形象多做好事!”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上蔡县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