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城市新名片 确山“小延安”特色小镇建设方兴未艾

2020-04-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段阳东)芳菲四月,春意盎然,百花芬芳,处处生机勃勃,只争朝夕,不负春光。

走进“小延安”竹沟乡村,到处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建设景象扑面而来。竹沟大道建设项目进展迅速顺利,高标准的宽阔迎宾大道四通八达;竹沟旅游环线建设项目个个开足马力赶进度,独特的乡村美景正款款而来;王岗村2000余亩集旅游观光+扶贫为一体的中药材种植基地,各类中药材长势喜人,芳香四溢,500亩芍药花开正浓,铺开致富路;竹沟老街改造项目战正酣,别具一格的建设令人耳目一新,尽显美观:竹沟水厂建设项目初具规模,靓丽的竹沟水库碧波荡漾,饮水思源,不忘初心;前景广阔的羊产业园引领群众发“羊”财……相信不会太久,一个美丽、富饶、休闲、生态、文明的竹沟特色小镇徐徐展现在我们眼前。

带着对竹沟镇特色小镇建设的关注关心关爱,4月27日,县委书记路耕带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陶玉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魏华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亚红及县扶贫办、县财政局、县交通局、县文广旅局、县水利局、县发改委、县农业农村局、县畜牧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利用一天时间,再次对竹沟镇特色小镇建设项目进行观摩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加快推进产业项目发展,倾力打造红色竹沟、魅力竹沟。

路耕一行先后来到竹沟旅游环线建设项目、竹沟大道建设项目、竹沟高速下路口道路加宽项目、王岗东侧与瓦岗连接道路、411公路两侧业态整治项目、竹沟镇红色教育基地项目、王岗村中药材种植项目、竹沟河河道提升治理项目、竹沟水厂建设项目等地进行观摩指导。一路走一路看一路研判,看进度、听汇报、解难题、谋发展,全面为竹沟镇特色小镇建设进行高标准设计,科学谋划。

路耕指出,打造竹沟特色小镇是今年县委、县政府高标准谋划布局的一项提升城市形象、惠及民生的重大项目,也是要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关键时期,倾力打造2020年确山靓丽的城市新名片。我们要只争朝夕、鼓足干劲、科学谋划、快速推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抢回来,完成既定目标。

路耕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关心支持竹沟特色小镇建设,多次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跳开竹沟看竹沟,要充分认识到竹沟镇的特色地位和革命历史,要把谋划竹沟发展放在全县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实施,更是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老区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任务和责任,发展竹沟对提升确山地位、形象、作用是巨大的。要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主动抓推进。各部门要统筹力量,科学规划、超前谋划,及时为谋划实施项目提供帮助、支持,协力推进项目高标准谋划部署。

要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涉及的道路、产业、水利、老城改造、旅游设施改造等重点项目要加快支持实施力度,部门联动、共同发力提升标准、快速推进。要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各职能部门要各互其职、各负其责,严防部门间推诿扯皮,形成助力项目建设的工作合力。

要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建设。要站在全省、全国的高度去谋划建设,举部门之力、全县之力,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尽快出成效、出形象,用干事担当彰显老区党员干部风采,倾力把“小延安”竹沟打造成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一张响亮红色城市名片。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名片 确山 小延安 特色小镇 建设方兴未艾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