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刘刚)连日来,驻马店市坚持党建引领,科学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各级党组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靠前指挥,加强协调,为各类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企业复工复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引导企业正确处理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之间的关系,有序引导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企业复工复产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复工复产中勇于担当作为,发挥积极作用,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市文明办及时发出“文明‘一米线’健康千万家”的倡议,号召复工复产企业坚持文明生产,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好生产车间、办公区域的人员健康监测和通风消毒,采取有效措施降低人员密度,职工工作、就餐、出入企业保持一米安全距离,确保生产有序、职工安全,共筑天中文明健康新风尚。

平舆县从建立机制、严密排查、做好防护、开展监测、宣传引导等方面,指导各类企业科学防控疫情,有序引导企业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发展生产两不误。西平县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通过线上线下发出公开信,号召非公企业党组织复工返岗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五主动五带动”:返县返岗主动报告、健康检查主动配合、环境卫生主动打扫、自我防护主动加强、出现症状主动就诊,带动职工群众科学健康工作、带动职工群众拒绝集聚活动、带动职工群众理性应对疫情、带动职工群众大力发展生产、带动职工群众开展志愿服务。驿城区装备产业集聚区党委及时成立职工回流统计、疫情宣传教育、防护用品筹备等专项工作组,全力做好复工复产企业人员管控、环境消毒、疫情宣传、物资筹备等工作,助力企业复工达产。

遂平县石寨铺镇邀请克明面业有限公司召开招工见面会,提供500个用工岗位,直接送岗到村、送岗到户,实现劳动力“供给”与“需求”精准对接,确保劳动力“稳岗不丢岗”、“转业不失业”。正阳县彭桥乡为48名农民工及时办理体温检测、健康登记、血压测量等手续,统一配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册、口罩和预防中药,并安排2辆长途客运汽车送他们返岗。 

正阳县彭桥乡安排客运汽车送农民工返岗

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全力搞服务、解难题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各级党组织从党员干部中抽调精干力量,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用工保障、资金支持、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泌阳县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当好宣传员、把关员、联络员、服务员、监督员,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方位服务,着力解决企业当前面临的招工难、融资难等问题,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西平县供电公司党委积极组织党员服务队,主动开展靠前服务,密切跟踪企业复工信息,及时掌握企业复工时间,全面掌握企业设备用电运行情况,着力解决企业的用电难题。

正阳县产业集聚区党委零距离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对已复工的企业派驻“驻企红帮手”,成立以“驻企红帮手”为骨干的先锋服务队,帮助企业购买口罩10万个、酒精2.5万瓶、消毒液1500桶,解决企业员工住宿问题86人次,帮助申请融资贷款2600万元,保障企业在疫情期间正常生产运行。上蔡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帮助隆祺鞋业公司、漓源饲料公司等20余家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完善应急管理预案,协助企业办理通行证100余张,帮助企业购买口罩2万个,额温枪20个,酒精、84消毒液2000斤,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平舆县西洋店镇为务工人员办理“健康证明”

企业党组织发挥作用,扎实抓防控、保生产

在复工复产中,各类企业党组织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职工在本职岗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冲在前、作表率,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不留死角。

天方药业有限公司正在有序生产

驻马店中集华骏车辆有限公司党委组织100多名党员,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等形式,着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职工工作热情,争取将疫情对企业造成的损失“抢”回来。史丹利化肥遂平有限公司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在门岗管控、车间生产、物资储备等重点岗位,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责任区,并实行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要求落实到车间、班组和生产流水线,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推进。遂平县克明面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党员职工中开展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带头执行复工复产工作安排、带头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争创党员先锋岗“三带一争”活动,引导党员职工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走在前、作表率、当先锋。在上蔡县的河南天一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提前5天组织骨干党员对厂区进行消杀,制定复工复产防控措施,并在复工复产后,安排专人做好员工的出入登记、体温测量和消毒。

河南天一食品有公司对进入厂区员工进行登记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 复工复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