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26.6万农民工返岗就业

2020-03-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余胜利)近日,驻马店市新锦程集团欢送农民工赴惠州伯恩、中山TCL的返岗直通车的横幅在驻马店汽车客运东站格外引人注目,该市近200名工人踏上返岗直通车,开始自己外出务工寻梦之旅。 

据驻马店市人社局负责人介绍,自全国开始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以来,市人社局结合疫情防控需要,积极组织本地农民工返岗复工。截至2月29日,全市农民工返岗26.6万人,其中省内6.99万人、省外19.61万人,返乡农民工实现市内就业21735人。 

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驻马店市农民工返岗复工,市人社局立足稳就业、促返岗、保复工、强服务,通过深入排查破盲点、硬核举措疏堵点、创新方法显亮点、倾心服务聚焦点,全方位保障稳就业促复工工作。 

发挥乡镇及村级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作用,详细统计外出务工求职人数、求职意向、外出务工求职目的地、出行时间、出行方式等相关信息。同时,对全市各类企业复工及用工需求情况进行摸排,精准掌握返乡人员和企业需求信息。借助“互联网+就业”、“互联网+创业培训”、“互联网+职业培训”开展技能培训、招聘、求职。加强与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驻马店市农民工主要输入地区、城市的沟通联系,发布相关就业信息3251条。建立交通运输部门与企业沟通协调机制,对达到一定用工规模的企业做好“点对点”输送,实现“下车进厂门”直达运输。 

截至目前,驻马店市规模以上企业已复工912家,其中工业企业769家,服务业企业117家,市中心城区建筑工程项目26个;规模以上企业复工返岗42726人,其中工业企业返岗34597人,服务业企业返岗7409人,市中心城区建筑工程返岗720人。同时,全市共组织包车173辆,帮助4028名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其中包括协调解决中集华骏铸造有限公司在外员工的返岗问题,保障了该企业按时复工复产。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 农民工 返岗就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第四中学诵读比赛完美落幕

    近日,驻马店市第四中学举行“奋进新时代 经典润心灵”诵读比赛,比赛充分发挥现代信息技术优势,创新‘互联网+语言文化’,开拓经典诵读新媒体传播渠道,活化经典、活态传播”,比赛还通过中庆云直播平台进行同步直播,5000余名观众一同欣赏了比赛。

  • 驻马店市第三高级中学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6月12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三高级中学全体党员在科技楼聆听了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保德主讲的以“当前形势下的中国经济”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 驻马店市第九中学班主任薛焱:春夏秋冬 朝往暮

    近日,驻马店市第九中学的学生米家乐、苗壮收到市民的表扬信。原因是米家乐、苗壮同学在放学路上捡到苹果手机一部。在苦等无果的情况下,他们选择了报警,让警察叔叔帮忙寻找失主。这两位同学拾金不昧的精神受到警察及失主的极力表扬。米家乐、苗壮是驻马店市第九中学九一班的学生,是继前不久九一班刘天顺同学被一位老兵追到学校送表扬信之后的又被表扬的学生。

  • 驻马店市驿城区胡庙乡:万亩桃开园等你来

    眼下正是桃子成熟的季节,驻马店市驿城区胡庙乡万亩桃园里正洋溢着收获。

  • 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王钦胜一行到确山调研指导安

    6月13日上午,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王钦胜、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牛清泉等来确山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