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大学生志愿者用青春活力担当“抗疫”重任

2020-0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 (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吕大鹏)疫情似火,刻不容缓,没有旁观者。返乡大学生本该和家人春节团聚,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他们主动成为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守护着群众的安危、维护着村庄秩序,用青春和活力为家乡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家住西平县柏城办事处翟庄社区的信阳师范学院大四学生陶铸就是其中的一位。

“叔你好,你去哪里?尽量别外出,疫情严重可不能大意啊。”“婶儿好,请戴好口罩,病毒厉害,可得做好防护哦!”在西平县柏城办事处翟庄社区路口疫情防控卡点一张洋溢青春气息的学生脸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大学生志愿者陶铸。

陶铸是西平县柏城办事处翟庄社区的居民,是就读于信阳师范学院国教院大四的一名学生共产党员,疫情蔓延之时,他主动到社区党支部报到,当起疫情防控志愿者,和社区党员干部一起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陶铸坚定的说:我虽然是学生,但我是共产党员,我得上!我要用实际行动为父老乡亲守护健康之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旗增辉!

翟庄社区是城乡结合部,交通便利,人员外出较多,防控形势严峻。翟庄社区在上级党委领导下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原则,建立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确保社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陶铸和社区干部坚守在社区路口疫情防控卡点协助防控检测,对进出群众做好信息登记、体温监测,健康情况记录、做好劝导、纠正不戴口罩等不规范行为,积极配合社区干部做好管控区域临时封闭、人员排查、社区消杀、疫情宣传等工作,日夜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

陶铸和许许多多的大学生志愿者,放弃假期的安逸,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前线,成为“抗疫”一线亮丽的风景线,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 大学生 志愿者 青春活力 抗疫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民警上门为患病老人补办身份证

    西平县公安局权寨派出所民警主动作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上门为行动不便的患病群众照相办理身份证件,受到了辖区广大群众的称赞和好评。

  • 西平:明亮工程扮亮家园

    西平县在大力实施道路硬化、绿化、美化工程的同时,积极推进夜景亮化工程,按照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和空间布局,坚持节能环保、凸显特色原则,以打造绚丽多彩的城市夜景为目标,在滨河带、广场、公园、沿主干道的行政单位、大型商场、酒店、居民小区等地设置了许多亮化景观,全方位地展示建筑之美、街景之美,形成了一道独特的城市风景线。

  • 西平县国土绿化观摩现场会召开

    西平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国土绿化观摩现场会在蔡寨乡召开。

  • 西平县三措并举做好禁放工作

    西平县县政府组织各乡镇、街道和县直相关部门召开了西平县2020年度烟花爆竹禁放工作会,对禁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明确、再夯实。

  • 西平交警召开12月份新闻媒体通气会

    为深入开展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12月25日下午,西平交警在大队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新闻媒体通气会。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