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板店乡池红军:越是艰难越向前

2020-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张红卫)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打响新冠状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汝南县板店乡乡长池红军他牢记初心使命,在防疫一线身先士卒,忘我奉献,越是艰难越向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1月24日(大年三十),池红军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依然坚持在工作岗位上安排部署全乡的疫情防控工作。 

 板店乡全乡14个村149个村民组,人口近4万,外出务工人员春节期间集中返乡,其中湖北返乡人员就有284人,平时不见面,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是传统习俗,如何有效阻断传染源,禁止人群集聚,考验着全乡党员干部。身处战斗最前沿,池红军深知责任重大。 

 “如何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隔离工作,确保他们不出门与人接触,有效预防疫情扩散?如何统筹安排好值守点和值班人员,做到科学合理调度,严防疫情输入?如何保证疫情防控所需物资供应?”池红军坐阵指挥,对186户 284人隔离人员全部落实“五包一”包保责任。

在全乡设立乡级防控卡点4个,守住四个出入口;设立村级卡点14个,乡村卡点全部按照六规范要求物资配备到位,抽调全乡精干的力量和优秀的干部200多人安排到一线值班值守。规范设置74个自然村卡点,动员群众群防群治、联防联控。

同时,根据上级部门要求,迅速在4个乡级卡点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一个点一个点地宣读成立文件以及临时党支部书记任命决定,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成立了应急物资采购小组,明确一名班子成员负责,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动员亲朋好友各种力量充实口罩、酒精等必需品,在他的努力下,板店乡共发放口罩16430支,防护服112件,84消毒液930L,酒精620L,全力保障好防控一线人员及防控工作需求。

作为全乡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池红军每天都要走几十公里下村督导,把各个村的卡点转一个遍。“做劝返工作,宁听骂声,不听笑声,要态度坚决果断,绝不能拖泥带水。”每到一个卡点,他都反复要求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要严格按照制度办事,同时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对从湖北返乡群众实行居家隔离,很多群众不理解、不配合,池红军就耐心细致地给他们讲疫情的严峻形势和危害,讲党委政府控制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同时叮嘱包保人员要切实帮助隔离家庭解决实际困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自觉配合安心隔离。

发现有群众扎堆聊天的,他会向他们讲解疫情传播途径,让群众明白聚集的危害性。听说谁家要办红白事,他都会亲自电话安排乡村干部上门做工作,取得群众的理解支持。

当全乡唯一一例确诊病人治愈出院时,又是他亲自派车把病人转移到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乡长亲力亲为、率先垂范,给一线人员吃了定心丸,更加激励了全乡党员干部战胜疫情的信心和斗志。

“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奉献就意味着牺牲、舍小家就意味着大家的安宁。”池红军每天早上6点便开始工作,有时晚上十二点还奔波在每个卡点巡查,早出晚归的节奏,使得他与家人一句温馨的电话交流也成为了一种奢望。

“抗击疫情工作任务越来越艰巨,池红军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只要党和人民需要,再苦再累,我都要带头冲在前面。”疫情还没有结束,斗争还在继续,他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团结带领全乡广大干群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疫情 防控 阻击战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发区高中举行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驻马店开发区高中举行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提高该校及时、快速、有效地处置突发疫情事件的实战能力,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出现、扩散和蔓延,为高三顺利开学做准备。开发区部分中小学校长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责任人到现场观摩。

  • 市第三高级中学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驻马店市第三高级中学举行了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相关人员参加了演练,校长张学武、党委书记王建中等领导亲临防控演练现场,指导处置流程。市教育局副处级调研员何雪峰、教育局体卫艺站站长桂巍、副站长李超亲临观摩。

  • 疫情防控不放松 植树造林正当时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同时也到了春季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平舆县辛店乡主动作为,抢抓关键时节,对今春国土绿化工作进行深度谋划,科学有序地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开展,掀起植树造林新高潮,确保疫情防控和植树造林“两不误”。

  • 疫情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款助战“疫”

    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门诊楼前开展抗击疫情自愿捐款活动。

  • 罗店镇做好疫情期间春耕备耕工作

    当前正处在春耕春种的重要农时,也是疫情防控最关键时期,为有效防止疫情传播和保证农业生产正常进行,汝南县罗店镇给合实际,有序开展春耕备耕各项工作。

  • 李海超:助力疫情献爱心 防控防疫我先行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到新型冠状病毒防疫防控工作中,有这样一群人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选择逆行,冲锋在前,坚守在一线,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了阖家团圆,只为构筑严密防线,只为早日打赢这场战“疫”。

  • 确山县竹沟镇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香菇生产

    香菇产业作为确山县竹沟镇脱贫致富的新兴产业,该镇香菇基地当前正值进入香菇生产装袋、接种、灭菌的高峰期。但香菇生产在装袋、接种、灭菌过程中需要部分群众相互配合协作来完成,在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竹沟镇严格按照上级防控要求,采取“四个严格”措施来保障香菇生产,保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协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驻马店:战疫情复工复产“ 红马甲 ”走进田间地

    近期,驻马店市职工志愿者、驻马店红十字山地救援队在队长段国富带领下,一群穿着印有“红十字山地救援”的红色马甲来到驻马店驿城区胡庙乡胡庄村参加义务劳动

  • 汝南县金铺镇:抓牢疫情防控与扫黑除恶

    汝南县金铺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扫黑除恶,坚决取得双胜利。

  • 河南省教育厅督学李敏到西平县调研疫情期间学校

    4月23日,河南省教育厅督学、副厅级干部李敏一行对西平县疫情期间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调研指导。驻马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慧、驻马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守峰、西平县副县长张燕及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