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第三高级中学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03-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李娜)为进一步规范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理的能力,同时也为了检验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3月24日上午,驻马店市第三高级中学举行了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相关人员参加了演练,校长张学武、党委书记王建中等领导亲临防控演练现场,指导处置流程。市教育局副处级调研员何雪峰、教育局体卫艺站站长桂巍、副站长李超亲临观摩。

演练前,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各科室负责人一起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细致地制定了此次演练活动方案,并于3月23日下午召开防控演练动员部署会议,明确职责要求,为演练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切实的保证。

为保证这次演练的针对性,演练开始前学校校长张学武和教育局领导何雪峰分别做了重要讲话,他们要求大家高度重视这次应急演练的重要性、必须性,要熟悉演练方案、各自岗位分工及职责、演练的项目和步骤,听从指挥,重在实战,为开学后突发疫情应急处置积累经验。

上午九点三十分,由应急演练现场总指挥谢保德宣布演练开始。本次演练共分四个环节:学校大门口、教室、宿舍、餐厅。由教师扮演学生,模拟高三年级开学后学生在大门口、教室晨午检、宿舍就寝等环节中出现突发状况后的应急处置流程以及学生在错时就餐时的秩序维持。

演练就是实战。这次演练就是假设突发疫情,如何确保信息畅通,在第一时间掌握疫情信息,如何应对和处理,应急救援人员在第一时间到位,应急措施得力,要确保在第一时间控制疫情的蔓延。演练也是检验,检验学校制定的应急是否科学有效,以及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通过演练,解决暴露的问题,及时总结经验,完善应急措施,提高全校的应急反应能力与实战水平。

本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学校的防控意识,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演练结束后,学校领导及各应急小组分别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回顾分析,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并要求各应急小组对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梳理整改,完善优化流程。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 第三高级中学 疫情防控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