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罗店镇做好疫情期间春耕备耕工作

2020-0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阮红全当前正处在春耕春种的重要农时,也是疫情防控最关键时期,为有效防止疫情传播和保证农业生产正常进行,汝南县罗店镇给合实际,有序开展春耕备耕各项工作。

 严格落实防疫规范。对农业生产人员进行培训指导,加强自身防护意识,督促他们在生产过程中必须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避免人员聚集,防止因从事农业生产活动引发疫情传播。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灵活开展春耕农技服务,引导农户因地制宜加强田间管理。

 畅通农资运输渠道。积极组织调运货源,对农业生产资料运输车辆及时给予办理通行证,确保畅通,对车辆行驶轨迹、进出时间、停留时长等进行严格记录,禁止驾乘人员下车随意走动,防止接触性感染,保证农业生产资料充足供给。同时,提高备耕质量,围绕农业产业革命的各项工作目标,及早落实春季生产的各项任务。

 保障农资储备供应。对春耕备耕提前安排部署,做好种子、肥料、农药等农资调运储备。各农资经营户逐步正常开门营业,确保农户能及时购买所需农业生产资料;同时确保农户尤其是贫困户的农业生产资料货源充足,保障农户所需农资供应不受疫情影响,努力做到应农时、抓生产。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河坞乡:荷花开放 靓丽乡村振兴新画卷

    “看着一望无际的荷花,在新蔡县河坞乡戚楼村产业园干活,每天既能挣到100元工钱,又能欣赏美景,真的很好!”6月8日,在戚楼村莲藕产业园务工的脱困户戚小祥一脸高兴地说道。

  • 新蔡县涧头乡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为校园

    6月12日,由新蔡县涧头乡“扫黄打非”办牵头,涧头派出所、工商所、综合执法队、中心校等单位配合,对辖区内各类书店、文具店、文化制品销售摊点进行全面清理排查。

  • 新蔡县黄楼镇扎实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树立积极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规范文化市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抵御有害思想和文化的侵袭,新蔡县黄楼镇6月12日下午组织开展了“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 汝南县小城义工:最美逆行者 奉献千万家

    由汝南县文明实践中心、汝南县融媒体中心、北京二十一世纪基金、汝南县汝宁街道办事处联合举行,为汝南县小城义工抗疫志愿者颁发荣誉勋章及慰问品活动。

  • 汝南县人大常委会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6月11日,汝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华带领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深入三门闸街道、老君庙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和实地查看的方式,分别对三门闸街道、老君庙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调研。

  • 汝南县东官庄镇:扎实开展“双筛”、“孕优”检

    为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进一步做好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汝南县东官庄镇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排查辖区内符合免费检查条件人员,确保“双筛”“孕优”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 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举办“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进基

    6月12日,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进基层”理论故事会正式开讲。来自该公司所属各基层单位的10支宣讲队伍,通过激情演绎身边的榜样故事,让广大干部职工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教育。

  • 遂平:嵖岈山下抢种忙 贫困群众展笑颜

    6月14日,在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的一块农田里,五六位区村干部有的扛玉米种、有的运化肥,还有拖拉机在地里耕地轰隆隆的作响,构成了一幅繁忙而又有序的夏季抢种图。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企业铺平致富路 齐心协

    6月13日,由中宣部组织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报道活动媒体采访团走进驿城区西园街道办事处。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映象网等16家媒体60多位骨干记者聚焦驻马店,发现美丽城市、探访人民小康生活。

  • 驻马店皇家驿站:打造文旅特色古镇 展厚重人文

    皇家驿站位于驻马店市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区的驻马驿文旅特色小镇内,由北京伟光汇通投资兴建。伟光汇通专业从事文旅古镇投资、开发及运营管理已有23年,止目前,在全国已有22个开发运营项目,被誉为“中国文旅古镇运营专家”。皇家驿站项目在“守住魂、把住形、谋好业、服务人”的理念指引下进行规划设计,总占地约658亩。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