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系列报道(十二)】抗击疫情 平舆县全民动员

2020-0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王昆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对此项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和统一要求。全县上下高度重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医护人员、执勤人员和党员干部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义无反顾地战斗在危险的工作岗位上,我们坚定疫情防控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平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董红卫到县民调服务中心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13日上午,平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董红卫带领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到县民调服务中心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平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董红卫到县民调服务中心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县民调服务中心,董红卫听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县民调服务中心近期承担着平舆县返乡人员民情调查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民情服务中心已对全县七千多湖北返乡人员进行了两轮跟踪调查,不仅摸清了平舆县湖北返乡人员的基本情况,还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和防控知识的教育,对于提高广大返乡人员的健康素养发挥了积极作用。

慰问中,董红卫叮嘱工作人员在做好民情调查的同时,要加强个人防护,勉励他们继续发扬艰苦奋斗、不怕困难、连续作战、敢打硬仗的作风,耐心细致与返乡人员沟通,用真情与他们交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第一位,做好疫情实时监测排查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平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海燕到高杨店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12日上午,平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海燕到高杨店镇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并在会后随机抽取了部分疫情防控监测点进行检查。

平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海燕到高杨店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该镇会议室,李海燕听取了镇主要负责人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李海燕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高杨店镇要清醒认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短板、不足,坚决克服松懈、麻痹、侥幸心理,增强战时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抓紧抓实抓严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李海燕来到高杨店镇三所楼村、任庄村、张胡营村、四门代村,庙湾镇余楼村、庙湾村,玉皇庙乡王楼村等疫情防控监测点,查看了值班人员在岗在位、防控物资配备等情况。李海燕要求,疫情防控绝不能有丝毫松懈,要科学设置监测点,注重防控工作方法方式,合理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进一步完善监测点硬件设施,配齐各类防控物资,保障好一线值班人员自身防护和必要的生活所需,确保值守人员保暖防护措施落实到位。

平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海燕到高杨店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李海燕要求镇村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防控的艰巨性,全力以赴担负好防控责任,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警示教育,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确保把各项防控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平舆县各级人大代表爱心捐赠助力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人大代表责无旁贷。新冠肺炎疫情牵动各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日前,平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向全县人大代表发出了《致全县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号召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各级人大代表纷纷响应,第一时间捐款捐物,为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积极贡献力量。截至2020年2月13日,平舆县各级人大代表捐款100万余元,捐物价值33万余元,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病毒无情人有情,人大代表的善行义举彰显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的责任和担当。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当好群众的风向标,不信谣不传谣,带头宣传正面声音、疏导群众情绪、维护社会秩序,配合做好隔离人员家庭思想工作,引导人民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消除恐慌心理,团结带领广大群众科学有序参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东和店镇:多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和店镇党委政府采取多项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引导,以正确的宣传导向切实保障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东和店镇:多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利用乡村广播喇叭、巡回宣传车,对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和防控要求进行全天候播放,真正达到入脑入心、人人皆知。增制宣传页、明白纸、宣传横幅、刷写墙体标语等,把宣传页张贴到每家每户、横幅悬挂到每个村民小组,镇疫情防控应急突击队、镇纪委每天入村督导落实情况。镇机关、镇直各单位,各银行、药店、超市等临街门店的LED显示屏全部更换成疫情防控政策、知识等宣传内容。加强典型选树,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志愿者及各类爱心人士的先进典型事迹。统筹各类媒体资源,创新宣传方式,运用美篇、短视频等方式,扩大受众面,引导群众科学认识、防范新冠肺炎疫情。

平舆县财政局: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舆县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安排部署,明确疫情防控责任,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该局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建立疫情防控值班制度,并按照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及时开展相关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及时安排患者救治费用等补助和采购所需经费,建立疫情防控物资采购绿色通道,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同时做好疫情排查。按照疫情指挥部明确的职责分工,对财政局负责的4个小区开展疫情排查,明确4位班子成员牵头,协助小区所在居委会落实每日排查制度,向居民宣传疫情有关知识,并逐户签订疫情防控保证书。

脱贫不忘党恩,向中心医院捐献蔬菜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2月12日下午,一辆装满新鲜蔬菜的小货车驶进了平舆县中心医院,蔬菜是阳城镇胡岭村委脱贫户胡小彬捐赠,他得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担心防疫一线物资供应紧张后将自家收获的萝卜和大葱、香菜捐赠到了中心医院,温暖了所有医护人员的心。

脱贫不忘党恩,向中心医院捐献蔬菜

虽然疫情凶险,但看到一线医务人员的坚守和付出,胡小彬在敬佩的同时,也想为他们做点什么。自己是个菜农,那就把地里的蔬菜捐给医院。

胡小彬说,“你们在一线战斗,我为你们送物资,在抗击疫情面前,我要力所能及的出一份力。近日来,我通过电视、广播、手机新闻了解到,这次疫情比较严重,就自发捐赠这些蔬菜。现在国家的政策好,让我脱贫了,生活条件也越来越好。当前国家有困难,我也想尽一份力”。

想到就去做。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尽管有人陪同,但是他还是显得有点拘谨。蔬菜卸完后,他就连忙表示要赶回家。

此批蔬菜缓解了医院医护人员生活保障方面的压力,体现了脱贫户脱贫不忘党恩,致富回馈社会的家国情怀。病毒无情,人间有情,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战胜病毒,渡过难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抗击疫情 平舆县 全民动员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开展抗击疫情义务献血活动

    无偿献血,情暖春日,用爱心为生命加油!为保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临床用血需求,3月16日,新蔡县又一次组织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无偿献血活动。

  • 驻马店市第二十小学家长爱心捐赠物资助力抗击疫

    3月12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二十小学一五班陈子涵家长给学校师生捐赠了八箱消毒液和一盒医用口罩,二十小学校长党超和副校长董海珠接待了家长。

  • 抗击疫情 驻马店市红十字山地救援志愿者服务队

    春节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同胞的心。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驻马店市红十字山地救援志愿者服务队和众多部门一样,在队长段国富的带领下,自1月27日以来,全力以赴的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 上蔡县人民医院疾控科李婷:防控一线“侦察兵”

    在上蔡县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上,有一群来自上蔡县医疗卫生系统的“白衣天使”,他们拿白大褂当“战袍”,拿自己的生命堆“长城”,全力守护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上蔡县人民医院疾控科主任李婷就是其中的一员。

  • 新蔡县公安局举行抗击疫情捐款活动

    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响应新蔡县委组织部对广大党员的号召,近日,新蔡县公安局在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了一场抗击疫情捐款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工作,为防控疫情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