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教师进修学校开展线上教师培训 助力抗击疫情

2020-03-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焦朝霞)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为贯彻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及“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开展线上教学的总体要求,西平县教师进修学校积极协调,主动调动各种有效资源,联合师问教育公司建立“师问·西平”在线培训平台,充分发挥信息化和数字化学习资源优势,通过系列线上教师培训,助力抗击疫情。

2月11日—17日西平县教师进修学校成功组织举办了西平县全员教师线上教学能力专项培训班 ,全县近7000名教师参加,通过一周的培训,广大教师掌握了如何进行线上教学、怎样录课、怎样开展直播、怎样通过网络和家长学生进行有效沟通,为顺利开展线上教学做了充分的准备。

同时,按照2019年12月份制定的新教师精准培训项目原定课程计划,于2月11日线上如期开课,截至3月1日,全县744名学员已圆满完成了100个学时的学习,通过精准培训让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在专业成长的道路上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3月中旬,全国疫情得到控制,为使学校充分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和全面掌握疫情防控要点,3月21日起,在西平县教育局的统一部署下,教师进修学校再次通过“师问·西平”在线培训平台举办全县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西平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苗桂录作了讲话。他要求,要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做好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师生返校前的疫情安全防护管理,坚决把病毒阻挡在校门之外,确保全县教职员工、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及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随后,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危重病主任邵润霞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学校防护指南》,心理咨询师苏欣带来了《开学在即,教师和学生的心理调适和转变》课程,除了直播课程,平台还将教育部、省市下发的重要防控文件逐个推送给学员进行学习。

此次培训扎实有效,为西平县顺利开学和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学校 开展 教育 培训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特殊教育学校:一切为了天籁之音开启之

    伴随着上课铃声响起,驻马店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又回到教室,间隔1米坐在座位上,开始观看《开第一课》视频中最美逆行者的故事,这些“负重前行”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时时感动着这群特殊的孩子们。

  • 驻马店市驿城区副区长刘瑞华深入特殊教育学校、

    5月25日上午,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瑞华在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飞,副局长王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林冲陪同下,先后深入驻马店市特殊教育学校、驻马店市第二幼儿园、驿城区伟才幼儿园检查指导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返校(园)复学第一天工作开展情况。

  • 遂平县吴房义工水上救援队到石寨铺一中开展防溺

    为全面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切实防范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5月25日,遂平县石寨铺镇一中邀请吴房义工水上救援队到学生中间深入浅出地上了一节夏季防溺水安全教育课。

  • 驻马店市驿城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对辖区学校进行监

    为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日前,驻马店市驿城区卫生计生监督所相继对辖区内5所高中、1所特殊学校、26所中学、165所小学的疫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拉网式从严卫生监督检查指导。

  • 汝南县能仁学校与小城义工协会初商共建合作单位

    5月21日上午汝南县能仁学校办公室内,能仁学校与汝南县小城义工协会初次商讨、成为义务工作友好合作伙伴具体方案。映象网记者采访了解到此次参加商讨的人员有汝南县小城义工协会长王志利,汝南县能仁学校创始人曹文亭参加了此次初商会议并分别作了发言。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