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张稳占:抗击疫情冲锋在前

2020-03-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葛生)张稳占,汉族,中共党员,1974年出生,本科学历,现任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

张稳占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一贯政治立场坚定,工作作风扎实,工作勤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连年被评为优秀工作者。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和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张稳占带领全队参战民警、职工和辅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依托疫情防控卡点,配合相关部门,强化车辆查控,加强人员检测,全力抵御疫情。期间,共检查车辆86000余台次,检测人员10万余人次,劝返疫区车辆100余台,劝返人员300余人,有力的筑牢了汝南抗击疫情的坚固屏障。

牢记使命 敢于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防止疫情在汝南县蔓延,大年三十夜晚,交警大队长张稳占以高度的责任感,连夜紧急召开大队班子和全队民警、职工、辅警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传达上级疫情防控指示精神,要求全队民警、职工和辅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上来。同时,视疫情为命令,根据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和县公安局党委的指令,张稳占率领全队人员立即启动一级响应勤务模式,全员取消春节假日,立即返岗,全员参战,分赴8个县级疫情防控卡点第一线,配合有关部门,把好汝南大门,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党员带头 党旗飘扬

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卡点第一线高高飘扬。

全县共有12个县级疫情防控卡点,其中交警部门参战的县级卡点有8个,而且有5个卡点的临时党支部书记由交警大队5名大队班子成员担任,大队长张稳占深感责任重大。为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中防控卡点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他高度重视加强防控卡点党组织建设。

在防控卡点临时党支部组建后,他第一时间带领5名担任卡点临时党支部书记的交警大队班子成员制定了防控卡点临时党支部工作准则,明确了岗位任务分工,做到卡点工作流程、人员排班表、党员抗击疫情承诺书等全部上墙,各项查控工作规范有序,确保卡点全体参战人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工作中去。

为切实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张稳占每天都到有交警参战的防控卡点巡查,每天都组织召开卡点临时党支部会议和交接班会议,传达上级各种指示要求和相关政策通知精神,组织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面前举行宣誓仪式。在张稳占的带领下,各疫情防控卡点参战执勤交警人人誓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控疫情各个环节,张稳占和大队班子成员始终带领疫情防控卡点参战党员民警挺身在前、临危不惧,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同时,每个有交警参与的防控卡点,张稳占都组织成立了党员先锋队,每一位党员民警都成为一面鲜艳的红旗。疫情面前,张稳占带领全队参战人员积极打头阵,认真做好表率,时刻冲锋在第一线,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真正做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卡点第一线高高飘扬,影响和带领参战民警、职工和辅警以饱满的激情和高昂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工作中去,全力阻击疫情。

疫情不灭 交警不退

疫情防控工作中,张稳占带领全队参战民警始终坚守:“疫情不灭,交警不退!”的信念。工作中,张稳占不怕吃苦,不怕累,他坚持每天到卡点去,指导一线民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卡点民警、职工和辅警同吃、同住、同工作,哪里工作繁忙,哪里有危险,他第一个带头冲向前。他舍小家,为大家,虽然家在县城,但从1月24日到现在,他每天住在单位,每天都坚持到卡点巡查到深夜才休息,天天靠吃安定药休息,靠降压药维持。疫情防控期间,张稳占的父亲患病住院了,需要人照顾,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了不耽误工作,他把父亲送到医院,安排好由家人照顾后,就忍痛拖着疲倦的身体匆匆离开了。在张稳占的模范带头、率先垂范下,卡点全队参战民警、职工、辅警人人勇挑重担,疫情防控工作中时刻冲锋在一线。 

疫情当前,张稳占始终选择坚守,冲锋在前,全力阻击疫情不退缩,为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与健康奉献自己的力量,他誓言:“疫情不灭,我不撤退”。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 张稳占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