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教育局多措并举确保“学习不延期 效果不打折”

2020-0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秋芬 朱燕舞 通讯员 李毅)为阻断新冠肺炎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上蔡县教育局开通了“停课不停学”在线课堂,学生可通过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在线进行学习。同时,各中小学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学习效果不打折,学习进度不落下,确保“停课不停学”落实处、出实效。

推送预习课件。教师根据“线上课堂”课程表,通过班级微信群,向学生提前推送预习课件,确保学生网上学习有的放矢。

教师同步听课。各学科教师同步网上听课,备课组就所听的每一节课,从教学目标的定位和重要知识点的讲解等方面进行认真细致的研讨,以科学设计课后作业,也利于正式开学后的“查缺补漏”。

加强线上作业批改和辅导。教师根据“线上课堂”的授课内容,布置适量的作业,学生完成后提交到班级辅导微信群,由任课教师检查批改,并把优秀作业在群内展示,树立榜样。同时,就学生反映的疑难知识点,在群内进行详细讲解,确保学习实效。

家校携手提效保质。通过微信群等加强家校联系,加强学生的学习指导、心理辅导等,尽量让学生的作息时间、学习节奏与在校时同步。在学生“线上课堂”学习的过程中,建议家长全程陪伴听课,督促孩子做好课前预习、课后巩固,同时监督孩子合理使用电子设备,注意休息眼睛,确保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保护好视力。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上蔡 教育局 延期 效果 打折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人民医院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暨“5·12”

    5月12日15时,上蔡县人民医院在门诊综合楼九楼大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工作会议暨“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

  • 上蔡县公安局崇礼派出所为学校复学保驾护航

    为切实做好辖区学校复学安全防范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上蔡县公安局崇礼派出所开展了“护学”行动,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控网”,确保辖区复学工作有序开展。

  • 上蔡县公安局蔡沟派出所马文涛:以行动践行初心

    2020年5月6日,上蔡县蔡沟乡大朱村七组村民朱某到上蔡县公安局蔡沟派出所送锦旗,感谢蔡沟派出所指导员兼大朱驻村第一书记马文涛帮助他追回了2万元的欠款。

  • 上蔡县陈宁:返乡创业回馈桑梓

    上蔡县黄埠镇南王楼村的村民们,如今都有了“正式工作”。每天按时上下班,晚上不耽误回家看孩子照顾老人,农忙时还不耽误干农活,这样的工作让长期在家里无事可做又不能外出务工的村民们高兴的合不拢嘴。他们说,这样顾家务工两不误,还能拿到高工资,要感谢一个人,她就是陈宁。

  • 上海市长宁区考察团考察上蔡县投资环境

    5月6日下午,上海市长宁区委常委、副区长钟晓敏带领考察团赴上蔡县考察投资环境并召开座谈会。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贺振华、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局长刘志;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县委副书记李超,二级巡视员、县招商引资工作专业组组长肖开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世霞,县政协主席臧海声等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会。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