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公安局蔡沟派出所马文涛:以行动践行初心 获群众认可

2020-05-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秋芬 通讯员 郑凯华)2020年5月6日,上蔡县蔡沟乡大朱村七组村民朱某到上蔡县公安局蔡沟派出所送锦旗,感谢蔡沟派出所指导员兼大朱驻村第一书记马文涛帮助他追回了2万元的欠款。

2020年4月23日上午,正在大朱村开展扶贫工作的指导员马文涛接待了寻求帮助的大朱村民朱某来。朱某来自述,其曾于四年前借给同村亲戚朱某某两万元钱,因都是亲戚,当时未让对方打欠条,后朱某来因急事向朱某某要回欠款时,对方拒不承认此事。经双方亲友、村委多次调解无果。因为听说驻村第一书记,一直用心扶贫的同时,为大朱群众做了不少好事实事,无奈之下,只好又找到驻村第一书记马文涛,期望能解决此事。指导员马文涛对此事极其重视,仔细向朱某来询问了当时借钱给对方的细节,在了解到当时还有一个见证人的情况后,积极与见证人沟通,最终让见证人同意出面作证。又协助朱某来去银行拉出来当时的转账流水。准备好这些材料后,马文涛组织了第一次调解会,在各类证据下,欠款人默认了借款的事实,却仍不肯还款。见此,马文涛又多方面做其家属的思想工作,在其家属的配合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摆事实,讲法律,最终朱某某在第二次协商会上承诺还款,并于2020年4月29日把欠款还上,在马文涛的努力下,此事最终完美解决。

朱某来为马文涛严谨的工作态度及一切为民的作风感动,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马文涛以行动践行初心,向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上蔡县 公安局 蔡沟派出所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