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陈宁:返乡创业回馈桑梓

2020-05-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秋芬 通讯员 宋永亮)上蔡县黄埠镇南王楼村的村民们,如今都有了“正式工作”。每天按时上下班,晚上不耽误回家看孩子照顾老人,农忙时还不耽误干农活,这样的工作让长期在家里无事可做又不能外出务工的村民们高兴的合不拢嘴。他们说,这样顾家务工两不误,还能拿到高工资,要感谢一个人,她就是陈宁。

陈宁是上蔡县悦利皮具有限公司负责人,朴实无华的打扮,在与工人相处的过程中,她一点没有老板的架子,不了解她的人还可能误会她就是厂里的工人。80后的陈宁前些年一直在外地经营箱包制作生意,凭着苦干实干积累了不少的社会资源、经验和资金。“每年回家过年都看见村里很多贫困户,如果这些贫困家庭劳动力能在家门口上班,就能实现就业脱贫了”。

2017年,在外打拼多年的陈宁决心回家创业。很快,她的想法得到南王楼村扶贫工作队、村两委的大力支持,选址、建厂、招工等,相关部门一路“绿灯”。经过多方协调筹备,总投资600多万元,工厂于2017年12月落地,占地10余亩,正式员工60余人,其中贫困家庭劳动力18人。村两委注入扶贫资金150万元作为企业的股东。如今,公司年产值500万元,每年上交村集体经济15万元,有效带动55户贫困户家庭收益。

陈宁结合扶贫脱贫工作和公司实际需要,工资以件计酬,熟练工一天可以挣200多元。陈宁说:“为了更好地照顾贫困家庭的五、六十岁老人,我也总是给他们找些力所能及的活,一天收入也能有六七十元。”

“我已经在厂里工作2年多了,每天走10分钟左右就能到厂里干活,一个月能赚2000多元,”56岁贫困家庭劳动力沈琴说。“老伴身患疾病,家中缺少劳动力,也没法外出务工。多亏了这个皮具厂,让我在家门口就能打工赚钱,每天到厂里剪剪线头,干点杂活,一点都不累,还能照顾老伴,感觉生活一下子有了希望。”

“接下来我将致力于把加工厂做大,生产些更精美高端的产品,尽量帮助更多的乡邻解决就业问题,让他们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家乡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说到今后的发展,陈宁信心满满。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上蔡县 返乡创业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