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邵店镇举办大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培训会

2020-05-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秋芬 通讯员 宋永亮)5月14日上午,上蔡县邵店镇综治中心举办返乡大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专题讲座,近百名在家休假的大学生接受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教育。

在培训前,大家共同观看了县反诈中心根据发生在上蔡县真实案例制作的微视频。

在培训中,民警从发生在辖区被骗的一个个真实案例谈起,为大家逐渐揭穿电信诈骗中的骗局。民警还结合近期发生在邵店镇的电信诈骗警情,重点讲解了刷单,买卖游戏账号、游戏币、游戏卡,网上交友、冒充亲友和熟人借钱等多种诈骗的类型特点,描述这几种常见骗术的诈骗手段。

狡猾的骗局,沉痛的教训,一次又一次提醒在场的每一名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遇骗不惊,做到不相信、不理睬、不汇款。

最后,民警就大学生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如何辨别电信诈骗,进行了现场互动问答,还发放了反电信诈骗宣传材料。

不少大学生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了解了各类新型电信诈骗的手段,增强了防范意识,今后将积极参与到预防和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行动中去。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大学生 防范 网络诈骗 培训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开展“美丽乡村·青春行动”大学生志愿服

    为积极响应河南共青团万象工程和项目化推动工作要求,发挥大学生志愿者在乡村环境清洁、文明乡风建设、健康卫生知识宣传、垃圾分类等方面的作用,2020年5月8日,新蔡县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韩集镇开展“美丽乡村·青春行动”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新蔡县全体贫困县计划志愿者、团县委副书记闫华丽、派驻村第一团支部书记和团县委机关有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了活动。

  • 河南警察学院大学生郭鑫: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战“疫”防线上,我们不难发现一些年轻的面孔,他们不是民警,不是辅警,而是志愿加入战疫队伍的青春血液,他们和民警、社区工作人员等一起,张贴疫情防控最新通告、发放宣传单、登记外来人员信息……今年21岁的河南警察学院大学生郭鑫就是这些志愿者中的一员,他和民警一起战斗在正阳县抗疫一线。

  • 汝南县王岗镇“00后”大学生志愿者抗疫一线奏响

    李军帅是郑州大学临床医学5+3本硕连读专业的一名在校大学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刚满19岁的他毫不犹豫的站了出来,带着大学老师“医者仁心”的谆谆教诲,带着青春的梦想,主动加入到汝南县王岗镇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

  • 遂平县玉山镇深入开展“四到位”扎实推动大学生

    近年来,遂平县玉山镇党委、政府和镇武装部着眼改革强军战略,聚焦专武干部和民兵干部主业主责,切实提高全镇兵员征集质量。

  • 汝南县老君庙镇大学生志愿者王少波:抗击疫情

    爸,我要参加志愿者行动,爷爷年龄这么大了,还在抗疫第一线,我也要向他一样抗击疫情!”大年初一,王少波的请战得到爸爸的应允。

  • 汝南县板店乡:返乡大学生“疫”线展青春

    “为表扬你在我乡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授予你‘板店乡疫情防控优秀大学生志愿者’荣誉称号,这是荣誉证书。”3月22日,汝南县板店乡团委书记罗金鑫郑重地把荣誉证书交到返乡大学生朱佳慧的手中。

  • 南阳市唐河县昝岗乡:大学生用青春助力扶贫在庭

    疫情防控期间的南阳市唐河县昝岗乡白岗村,万籁俱寂,虽然受疫情影响村民少有流动,但村子中传出的郎朗读书声,让这里在初春的季节显得生机无限。

  • 河南平舆“00后”大学生志愿者郭文祥:“疫”路

    “你好,请扫码出行!”“张姨,我帮您下载安装‘咱的驻马店APP’,以后出入小区时扫描一下二维码,很方便!”“郭叔,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做好防护!”“王奶奶,现在是非常时期,尽量不要外出,需要买啥,我帮您买!”在东皇世纪城小区防控卡点,只见一位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一边进行出入检查,一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紧张而忙碌的身影,成为防控一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 西平爱心人士资助困难大学生

    一颗爱心点燃一份希望,一份温暖宛如一日朝阳,一个善举改变一生航向!王耀曾的善举帮助这个困难的家庭渡过难关,传播了正能量,也给更多的爱心人士做了一个好的榜样。

  • 汝南县罗店镇:三名大学生战“疫情”

    对于很多大学生来说,这个寒假注定不同寻常。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上下万众一心,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