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分局社区管控工作筑起抗击疫情坚实防线

2020-0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夏军 通讯员 史子君)随着抗击疫情工作的深入开展,春运返程人流大量回归,如何做好社区返程人员管理工作,把住最为关键的防线,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来说十分重要。在此方面,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分局采取多项措施,科学部署社区管理,从基层基础工作做起,警民携手、团结一心,真正把疫情隔绝在了社区工作第一线。

住户挨家澄清底数,实行房东负责制。

前王庄小区多年来一直是驻马店市出租房屋和暂住人口集中的一处城中村,这里密密麻麻伫立着176个居民楼院(其中174个对外出租),299家沿街门店,人口密度高、人员结构复杂,管理难度很大。疫情爆发初期,西园分局前王庄社区民警高建华就十分警觉地考虑到:疫情来势凶猛,如果没有高度重视和提前谋划,该社区一旦出现疫情传播将造成十分严重的后果。高建华与办事处工作人员一起研究抗疫期间社区管理对策,由党员干部带头对所有住户挨家澄清底数,对各个公共区域全面消毒,督导所有住户正确佩戴口罩……高建华知道,基础工作越扎实,“抗疫”工作就会越顺利。

对于这样人口密集的城中村来说,阻隔人员交叉聚集是最难的。高建华提出实行房东负责制,要求房东除了掌握租户家庭基本情况外,还要随时掌握住户当天的身体状况、是否出行、是否与外来人员接触等,每天将情况向社区疫情防控办公室报告。为了减少外来人口流入聚集造成的风险,该社区四个进出口除保留一个主要进出口之外,其余全部实行封闭。高建华组织社区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对进出人员登记信息、筛查体温。夜间,社区党员干部还自发成立了一支治安巡逻队,在民警的带领下开展不间断巡逻防控,有力确保了社区的治安稳定。

做好隔离管理,服务更要跟上。

在管理方面,这里设立了全天候社区服务点和社区门诊,对需要帮助的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适时开展心理健康辅导。高建华带领社区干部对正常营业的超市、药店等地点开展不间断督导,要求每天进行全面消毒,对所有顾客进行体温检测。对于家中孤寡老人或确有困难无法出门购置生活用品的住户,社区工作人员主动帮助其购置急需的物品并送至家中。

为了把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政策传达到每家每户,高建华带领辅警在主要路口和各个小巷广泛张贴了《驻马店市公安局关于对群众举报涉疫违法犯罪线索予以奖励的公告》、《驻马店市公安局关于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十个一律”的通告》等宣传单,并利用“疫情防控宣传车”采取巡回广播的方式,发动广大居民遵纪法律、举报违法,共战疫情、共抗时艰。

截至目前,这个老城区的城中村没有发生一例疫情传播情况,也没有发现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不但没有给抗击疫情整体工作拖后腿,其经验做法更是走在了全市社区疫情防控管理的前面。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 公安局西园分局 社区管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2020年全民营养周活动在市中心医院启动

    5月15日,由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主办的驻马店市2020年全民营养周活动在市中心医院启动。来自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第一人民医院和第二人民医院的近百名医护人员参加,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李鸿雁、张志韧参加启动仪式。

  • 驻马店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

    5月15日是我国第27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主题是“众志成城战疫情,科学补碘保健康”。为了广泛宣传防治碘缺乏病的危害和重要意义,帮助广大群众正确食用合格碘盐,减少碘缺乏病的发生,驻马店市第四人民医院在上级部门的组织下在驻马店市天中广场北门开展了防治碘缺乏病日的宣传义诊活动。

  • 驻马店市通管办认真传达学习驻马店市“两会”精

    5月14日,驻马店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驻马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政协第四届驻马店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落地,驻马店市通管办全体人员和各电信运营公司、铁塔公司总经理参加会议。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一封“神秘”的感谢信

    近日,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儿童康复科护士站收到了一封“神秘”的信,说其“神秘”是因为当时来的是一个陌生的人,他走到护士站后,放下了一个黄色的信封扭头就走。科室的护士看到后连忙追问怎么回事?是给谁的?他只说了句“上面写的有”就转身下楼走了。当科室护士打开信封后,发现里面装的是一封手写的感谢信,信的内容是表达对护士长任青的感激之情。

  • 小蚂蚁 大作为——记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临床支持

    每天的工作看似简单的重复,实则是高度集中的谨小慎微。秉承“一切以临床为中心,以病人为中心”,临床围着病人转,我们围着临床转的服务宗旨与责任感,为一线战斗的医护团队提供更专业与更便利的救援,只为彷徨的生命得以平稳延续!任凭黑夜或白昼、炙热或寒凉,暴雨或冰冻,只要有需要的呼喊声,他们便会第一时间踏往征程,随时待命,用加快的脚步节奏,穿梭于各楼宇间,为临床一线及时救治生命点燃希望之光。这就是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临床支持服务处的工作。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