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确山刘店镇:基层干部的战“疫”之路

2020-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刘辉)2月7日,虽已立春,但依然寒风瑟瑟。距离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正式打响已经过去了十三天,确山刘店镇全体镇村干部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在基层一线筑成一道坚不可摧的战“疫”防线。

“24小时吃住在一线”的镇人大主席杨进良,作为刘店镇疫情防控镇级站点的负责人,他从站点一设立就几乎没有回过单位宿舍睡一个安稳觉,更没有回过家,每天都在党旗下佩戴着党徽默默值守上岗,排查、登记、劝返来往人员与车辆,做好来往群众思想工作,照顾站点工作人员的生活,用自己的党性民心守护着刘店镇的“西大门”。

“全家参战”的镇公务员梁倩,其爱人在遂平县阳丰镇上班,这次也在一线值守。疫情发生后,爱人开车把她和婆婆以及两个年幼的孩子(一个3岁,一个只有8个月大)一起送到镇里,随即就投入到疫情防控中。用梁倩的话说:组织的召唤、工作的需要就是她的使命,爱人和婆婆的大力支持就是她的武器,两个孩子需要她的母亲作出榜样,没有什么理由能够消减参战的决心。

“疫”线夫妻档刘永亮和邓丽,邓丽是石滚河镇公务员,二人都是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刘永亮作为后山村站点的负责人,十几个日日夜夜的坚守换来了后山村疫情防控的持续稳定,幽默风趣的工作方法使得每一个疫区返乡人员都记住了他的名字。

在这场战“疫”中,刘店镇投入人力近600人,其中疫情防控工作人员477人,入党积极分子、乡贤、贫困户等参与防控120余人。在基层最前沿的战场上,所有的干部、所有的疫情防控工作者都是直面风险的“逆行者”,所有的“小细节”都是我们肩上的“大责任”。我们坚信,在党员干部群众心连心,众志成城严防严控下,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指日可待!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确山 刘店镇 基层干部 战疫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