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系列报道(四)】抗击疫情 平舆县全民动员,我们在行动

2020-0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王昆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多次作出指示,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平舆县委县政府对此项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和统一要求。全县上下高度重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医护人员、执勤人员和党员干部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义无反顾地战斗在危险的工作岗位上,我们坚定疫情防控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平舆县总工会

疫情防控,工会组织在行动。平舆县总工会严格按照上级工会统一安排部署,收到上级抗击疫情专项工会经费5万元,当即为奋战在一线的县人民医院拨付工会经费2万元,县中心医院、县中医院和县妇幼保健院各拨付工会经费1万元,同时县总工会补助工会经费2万元,为疾控中心和县中医院各拨付工会经费1万元,专款呵护一线医务人员健康。

1月27日,平舆县总工会购买了3000元生活物资送到我县各防控卡点工作人员手中;2月1日,购买价值3000元的防护口罩送到所包乡村防控卡点工作人员手中。

此外,还向全县各级劳模发出倡议,号召各级劳模捐款捐物抗击疫情,截止2月2日上午共有225名劳模参加到活动中来,收到钱款104188元,现已拨给县人民医院4万元;县中心医院1万元;县中医院1万元。

万冢镇

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万冢镇聚焦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做到严格全面排查,明确镇村两级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坚持实行日报告、零报告,确保不漏排、不错排;严格防控措施,实行果断隔离观察处置措施,对返乡人员实行“一责任”、“一消杀”、“两报告”;严格聚集管制,严格对教堂聚会、餐馆聚餐等聚集现象进行关停监督,停止一切人口聚集场所的活动;严格监督检测,在全镇12个村分别设置检查监测卡点,严查外来返乡人员,做到不漏一人;严格医院救治,由镇卫生院对返乡可疑人员进行初排和及时诊断救治,最大努力救治病人;严格后勤保障,镇党委、政府拨出专项经费,为做好这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人、财、物的充分准备。

十字路乡

十字路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作出了具体部署和统一要求,成立战“疫”临时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佩戴党徽、冲锋在前,积极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为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登记和测量体温,对非十字路籍车辆进行劝返。认真做好村民的宣传引导、防护防治,备足预防物资,及时做好消毒等工作,切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串门、不聚会,积极应对、科学防范。至目前,共悬挂宣传条幅40个,发放宣传单25000份,出动宣传车27辆,广播大喇叭每天宣传时长不少于8小时。全乡上下同舟共济、全力以赴,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健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东和店镇

为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东和店镇党委政府积极采取措施,确保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针对春节假期临近结束,各企业面临复工、复产、人员返岗现象,实行有奖举报制度,公布举报电话,劝导务工人员暂缓外出、群众不扎堆、不聚集、不乱走乱串,做好防护措施。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制作宣传条幅200幅,制作醒目的劝返登记标志牌30个,袖标200个。成立镇疫情防控应急突击队,分别下到各村开展宣传、劝导、摸底排查,发现群众有聚集聊天、打牌、喝酒、乱走乱串现象的立即进行驱散。镇相关部门加强对超市、集贸市场的管控,严查KTV、网吧、宗教场所偷偷营业、聚会现象。建立返乡人员微信群,由镇疫情防控应急办公室每天向返乡人群发送提醒信息,最大限度避免人员频繁接触导致感染的风险。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抗击疫情 平舆县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石滚河镇:抗击疫情献爱心 无偿献血情更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加强,外出行人锐减给血液采集工作带来了影响,无数患者等待着血液的救助。为缓解临床用血紧张,3月23日上午,确山县石滚河镇响应上级号召,党委书记、镇长带头,组织党员干部、群众、爱心人士等志愿者,为驻马店市中心血库捐献热血,共同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 新蔡县开展抗击疫情义务献血活动

    无偿献血,情暖春日,用爱心为生命加油!为保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临床用血需求,3月16日,新蔡县又一次组织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无偿献血活动。

  • 驻马店市第二十小学家长爱心捐赠物资助力抗击疫

    3月12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二十小学一五班陈子涵家长给学校师生捐赠了八箱消毒液和一盒医用口罩,二十小学校长党超和副校长董海珠接待了家长。

  • 抗击疫情 驻马店市红十字山地救援志愿者服务队

    春节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同胞的心。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驻马店市红十字山地救援志愿者服务队和众多部门一样,在队长段国富的带领下,自1月27日以来,全力以赴的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 上蔡县人民医院疾控科李婷:防控一线“侦察兵”

    在上蔡县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上,有一群来自上蔡县医疗卫生系统的“白衣天使”,他们拿白大褂当“战袍”,拿自己的生命堆“长城”,全力守护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上蔡县人民医院疾控科主任李婷就是其中的一员。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