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韩庄镇: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2020-0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王青娜)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汝南县韩庄镇反应迅速、精心组织,坚持铁腕防控、依法防控、科学防控,把疫情监测、排查、处置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团结带领全镇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高度重视,确保组织领导到位。疫情关乎万千群众的安危,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韩庄镇迅速成立韩庄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密切关注疫情进展,一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役正式打响。镇党委书记李迎彬、镇长杨红波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精准排查,防控措施科学有序。采取扎实举措,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规范设置检查卡点。韩庄辖区共设村级检查卡点40个,每个卡点均配备有宣传彩页、小喇叭、电子体温测量器、消毒水、防护衣等设备。二是确保各站点人员、设备等规范配齐到位。机关全体同志、村组干部坚守防控一线,为各村防控检查点发放疫情防控知识读本350本、消毒水5瓶、防护服5套、小喇叭2个、电子体温测量器2个。三是确保对武汉返乡人员精准排查、精准摸底。对有发烧、感冒等症状的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在家隔离。同时对重点监管对象实施动态监控,加大对过往人员的检查和监测力度,对高危人员一律劝返,确保把疫情传播率降到最低。四是大型集会活动一律取消。在疫情全面消除之前,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感染。五是联防联控。联动公安、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确保各部门密切配合、联防联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加大宣传,增强群众防护意识。通过张贴公告、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彩页、村村通广播、车载喇叭、微信群、宣传车等多种方式,加大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相关知识的宣传。目前共计张贴公告600余张、发放防控知识宣传单2000余份、发放公开信1200余封、发放疫情防控知识读本350余本,悬挂宣传条幅100余幅、宣传车36辆。加大宣传力度,为群众答疑解惑,防止社会谣言引发群众的恐慌情绪,引导群众理性面对疫情、增强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

众志成城,同心抗疫。按照疫情防治工作要求,该镇180余人镇村组干部全部放弃休息、全员到岗到位。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全体干部不间断开展督导,各村及时上报当天疫情排查情况。目前韩庄镇疫情防控工作正在高效、有序进行中,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 韩庄镇 同心抗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召开招商引资领导小组会议

    汝南县招商引资领导小组会议在县委中心会议室召开。

  • 汝南县举行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汝南县司法局、县法学会、县普法办在王岗镇举行“汝南县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特邀资深律师李参军向镇领导干部、机关工作人员及村两委成员讲解了宪法、民法总则、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知识。

  • 汝南县张楼镇逐村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

    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打好最后一场决战决胜扶贫战役,经汝南县张楼镇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利用2天时间逐村召集各村责任组长、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对各行政村未脱贫户、易返贫户、边缘户三类人员的情况逐村逐户逐人进行分析研判,从而保障2020年的脱贫攻坚工作能够完美收官。

  • 汝南县张楼镇张金川:防疫一线守初心

    “张金川是个老党员,在防疫期间他最先申请加入志愿者行列,坚持每天走村入户,为群众发放疫情防控物资,耐心为群众讲解自然村网格化管理的意义与要点,积极参与社区及自然村组卡点的执勤,用他的实际行动谱写了新进期基层党员的赞歌。”说起张金川,汝南县张楼镇河北居委会支部书记王军赞不绝口。

  • 汝南县张楼镇派出所:为复工复产全力做好消防“

    为进一步加强汝南县张楼镇的消防工作,为全面有序的复工复产做好安全保障工作,汝南县公安局张楼派出所结合实际情况,采取有力措施为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 ,全力为辖区安全保驾护航。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