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确山县防控宣传“立体声”全覆盖

2020-01-27  来源:驻马店网

为确保全县疫情及时发现、有效处理,确山县全力加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力求做到家喻户晓、城乡互动、全员参与、共克时艰,合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1

1月27日上午,记者在该县瓦岗镇政府看到,LED屏上滚动播出着有关疫情防控的宣传内容。镇干部除了几个值守人员,都深入村组一线开展防控宣传或督导工作去了。

2

确山县在全市率先以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名义要求全县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全覆盖,并细化量化具体指标。该县疫情防控宣传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要求全县各镇(街道)、县直各部门都要利用大屏幕、LED屏24小时滚动播出疫情防控知识,要在在显著位置设置宣传栏、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条幅(横幅),要向全体居民、单位人员发放疫情防控宣传页、明白纸,保证人手一份,要利用广播、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和朋友圈、QQ群和朋友圈,在重要时段、重要栏目发布播出疫情防控节目和内容,切实做到让全县人民24小时不间断听得到疫情防控的声音、看得到疫情防控的图片、读得到疫情防控的内容。

3

在瓦岗镇芦庄村倪庄组,记者一进村头就看到写有“少出门、多居家,网络拜年乐大家”等关于疫情防控的宣传标语。村党支部书记倪香妮告诉记者:“我们县里有要求,每个自然村都要张贴不少于10处的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条幅(横幅)不少于5个,县里还要督察是不是足额完成。而且,要求标语口号要接地气、通俗易懂。”

4

在该镇的邢店村,记者老远就听到了村委院里传出的疫情防控内容的大喇叭声,带着“疫情防控宣传车”条幅的四轮电瓶车在各个村庄来回穿梭。

确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曹亚红说,确山县在科学有效应对疫情的同时,高度重视宣传发动工作,为引导全县群众积极配合、理性面对、消除恐慌、控制舆情,全县已构筑起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化、“立体声”的疫情防控宣传格局。县政府网站、县融媒体中心、县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红色确山》第一时间发布上级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公告、指令、通知等,其他公众号也及时发布转载。

05

确山县还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组发出的指令,第一时间进行回应和妥善处置,让谣言在确山止步,让力量在确山汇聚,让疫情在确山可控。

(记者 张新义)

文章关键词:确山 防控宣传 立体声 全覆盖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城市新名片 确山“小延安”特色小镇建设方兴未

  • 风景这边独好 ——确山县豫南公司整治环境 建设

    人间四月芳菲尽,绿水青山皆成景,确山县豫南公司风景这边独好,一派繁花似锦、芳草青青的美景,吸引了接踵而来的参观者:

  • 确山县竹沟镇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香菇生产

    香菇产业作为确山县竹沟镇脱贫致富的新兴产业,该镇香菇基地当前正值进入香菇生产装袋、接种、灭菌的高峰期。但香菇生产在装袋、接种、灭菌过程中需要部分群众相互配合协作来完成,在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竹沟镇严格按照上级防控要求,采取“四个严格”措施来保障香菇生产,保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协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确山县交警大队约谈“黑榜”运输企业

    确山县交警大队对辖区违规多发货运企业——确山县安顺运输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 确山村民花生受灾遭遇赔付难

    农业保险是国家农业支持保护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支农、惠农的政策措施。但近日,确山县新安店陈桥村的花生种植户李先生向映象网“大象陪办”热线(180 0371 9699)投诉,今年他家种的花生几乎绝收,而当初买的农业保险却迟迟得不到赔付,不知道自己花钱买的保险到底保的啥?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