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切实加强冬季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2020-0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于廷见)为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2020年以来,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多角度、全方位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努力提高交通安全宣传的社会影响力和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预防和遏制冬季恶劣天气条件下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掀起冬季恶劣天气事故预防宣传热潮。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措施。大队主要负责人为宣传教育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迅速行动起来,实行全警动员,切实提高对宣传教育活动的认识水平、重视程度,所有民警要承担起业务工作与宣传工作“一岗双责”,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渗透到民警执勤执法的每一个环节,全警参与,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地做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示活动。大队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的强大威力,积极利用电台、报纸、双微平台等,广泛宣传超速行驶、客车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和后果,提示冬季恶劣天气安全行车和应对恶劣天气注意事项,公开曝光典型事故案例及交通安全监管、道路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迅速形成强大舆论声势,切实加强冬季恶劣天气交通应急宣传工作,杜绝发生多车相撞交通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坚决打赢冬季恶劣天气事故预防攻坚战。

广泛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社会宣传活动。为加强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营造社会化宣传大格局,大队积极会同新闻、宣传、教育、交通等部门,针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运输企业、居民社区、乡镇农村等不同驾驶人群体的特点,研究不同的宣传措施,努力提高事故预防宣传教育的针对性、趣味性、艺术性和有效性。运用展览事故图板,播放事故影碟,发放宣传材料,张贴宣传挂图,悬挂宣传条幅,发送手机短信以及大型媒体电视、LED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力求在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拓宽渠道和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开展了一系列影响大、覆盖面广、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特色宣传活动。

公开曝光典型事故案例及安全监管存在问题。随着冬季雨雾、冰雪天气逐渐增多,交通安全形势更加严峻。大队积极邀请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等媒体记者,随警作战,现场采访,集中报道超速行驶、客车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及时报道校车、客运、旅游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跟踪报道排查治理公路容易拥堵和事故多发路段安全隐患,特别是公路桥梁、急弯陡坡、连续长下坡、道路安全防护设施缺失等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隐患路段,加强社会舆论监督,督促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公开曝光典型事故案例,使广大群众认清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广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社会宣传,切实预防和避免各种道路交通事故。

切实增强冬季预防事故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大队在冬季恶劣天气预防事故宣传教育工作中,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力求在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拓宽渠道和务求实效上下功夫,通过文明交通行为劝导、发送手机短信、发放宣传材料等更多更新、辐射面更广的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形式,坚持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做强做大做实,全面加强冬季恶劣天气事故预防宣传工作。大队将近年来的交通安全系列宣传片,在交通违法处理大厅、事故处理窗口、车驾管业务窗口、客运场站等场所反复播放。惊心动魄的事故案例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接近性、地域性、典型性特色,画面触目惊心,现场感强,使广大观众从一起起血淋淋的事故中受到震撼,交通安全意识明显增强。

把冬季预防事故宣传教育融入执勤执法全过程。大队全体民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把冬季恶劣天气预防事故宣传教育融入执勤执法全过程。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理念,在严格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危化运输车辆和校车等重点车辆实施24小时监控管理的同时,利用执勤执法对客车、危化品车、校车驾驶人开展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大力宣传超速行驶、客车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示恶劣天气行车注意事项,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努力提高广大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并向司机朋友发放交通安全提示卡、倡议书、一封信、宣传画册、警示教育光盘等宣传材料,促使其高度重视自身及他人的交通安全,严防各种交通事故发生。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平舆:传统工艺带民富

    “卖油郎,挑担子,下了乡,敲梆梆,卖油忙,从前村,到后庄……”当“梆梆梆......”的香油梆子声从远处传来,混杂着香油飘来的香味,乡亲们知道卖香油的老邓来了。一街两旁挤满了熙熙攘攘的人群,有灌油的,有闻香气的,也有瞧热闹的,纯正的香油,热闹的场面,80年代的场景至今令人难忘。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成功为93岁高龄患者行ERCP取石

    近日,驻马店市中心医院肝胆胰内科接诊一位93岁的老人,以“腹痛、发热、尿黄”为主要症状来我院,既往曾行胆囊切除术。

  • 新蔡县法院开展“世界读书日—阅读点亮中国梦”

    在“4月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加强书香型法院建设,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激发全院干警的读书热情,提升干警文化素养,全面推进法院作风转变,新蔡县人民法院4月23日下午举办“世界读书日—阅读点亮中国梦”读书交流活动。

  • 确山县“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召开

    4月23日上午,2020年确山县“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召开。

  • 河南省卫健委田常俊一行到驻马店市中心医院调研

    4月22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监察专员田常俊一行到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实地调研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 确山:检察官线上开讲防疫法治教育课

    2020年寒假是一个漫长的假期,因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出现,让这个假期的生活显得格外特殊,宅在家里开始网络学习及网络交谈、游戏、购物等成为了青少年主要的学习娱乐方式。但是网络大千世界,也往往充斥许多不良信息,如网络谣言、网络诈骗等,使青少年在使用网络当中存在不少安全隐患。

  • 爱心企业到西平县宋集镇开展助学活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西平县宋集镇于桥村不少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无法外出务工,收入的减少给他们的子女求学增加了不少困难。

  • 西平县重渠乡多措并举力促周二常态化学习提质增

    为不断强化干部学习能力,让西平县重渠乡机关干部在认真学习,潜心思考中,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切实推动当前重点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西平县重渠乡多措并举,力促周二常态化学习提质增效。

  • 新蔡县余店镇召开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余店镇东王

    4月22日,新蔡县县委第三巡察组在余店镇召开巡察余店镇东王庄村、后李庄村、大王庄村情况反馈会。

  • 新蔡县实验中学线上教学纪实“战疫”不误学共赴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它阻挡了师生返校的脚步,但没能阻挡师生线上教学坚定的步伐;它改变了师生面对面交流的授课,但阻挡不了师生线上交流的热情。虽然没有了急匆匆的脚步声,没有了拉动椅子的吱呀声,也没有了飘荡在空气中细小的粉笔灰,但开始上课了。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