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

2020-0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秋芬 朱燕舞 通讯员 宋永亮)1月9日,上蔡县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和全市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对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述职评议,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委巡察组原正处级巡察专员郭贵春,市委组织部研究室许鹏宇,胡建辉、李超、梁忠、张金涛、刘银业、张世霞、陈佳、胡艳红、肖红旗等县委常委出席会议。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县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分别就落实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述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梁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世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佳分别对相关领域工作进行点评。

郭贵春在点评讲话中指出,上蔡县的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既是一次年度党建工作完成情况的大盘点,也是一次直面问题、查摆不足、找准差距的大会诊,更是一次碰撞思想、理清思路、推动党建主体责任落实落地的再动员、再部署。述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述出了党建工作的创新亮点,述出了清醒理性的问题导向,述出了大抓基层基础的坚定决心。

郭贵春强调,上蔡县基层党建工作呈现党建责任扛得稳、主题教育抓得实、重点工作落得准、载体抓手用得活等突出特点,还存在基层党组织引领社会治理机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基层组织发展能力需要进一步增强等一系列的问题和不足。

郭贵春建议上蔡县,在全国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之年、全省全市全面实施强基固本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二年,把压实党建责任放在首位,把推进任务落实作为重点,把聚集工作合力作为关键,把用好评议成果作为风向标,切实把述职成果运用好、巩固好、发展好,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胡建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9年,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意识形态阵地进一步牢固,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就进一步抓好全县党建工作,胡建辉对五个方面的问题作重点强调。

要提升政治站位,扛稳扛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深刻认识从严管党治党的重大意义,要从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高度,深刻认识从严管党治党的重大意义,要从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从严管党治党的重大意义。

要注重常态长效,坚持不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加强思想武装,做好整治整改“后半篇”文章,建立健全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坚守初心、砥砺恒心。

要着力强基固本,持之以恒抓牢抓实基层基础建设。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实施以党建为根本的强基固本工程,突出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构建城市基层大党建格局,持续提升“两新”组织党建水平,统筹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要坚持守正创新,汇聚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强大合力。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高举伟大旗帜,壮大主流舆论,强化阵地管理,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使全县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

要净化政治生态,驰而不息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要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

参加会议的有: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员,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县直机关正科级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员;来自基层的县级“两代表一委员”和其他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平舆:传统工艺带民富

    “卖油郎,挑担子,下了乡,敲梆梆,卖油忙,从前村,到后庄……”当“梆梆梆......”的香油梆子声从远处传来,混杂着香油飘来的香味,乡亲们知道卖香油的老邓来了。一街两旁挤满了熙熙攘攘的人群,有灌油的,有闻香气的,也有瞧热闹的,纯正的香油,热闹的场面,80年代的场景至今令人难忘。

  • 汝南县东官庄镇三举措助力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自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开展以来,汝南县东官庄镇紧盯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强化压力传导,坚定必胜信心,合力攻坚克难,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 汝南县王岗镇杲胜利:昔日贫困户 今日“土专家

    “当贫困户的滋味真难受。幸好有政府和帮扶干部给我指路,帮助我发展肉牛养殖,让我顺利脱掉了贫困的帽子。”2020年4月15日,汝南县王岗镇韩坡村贫困户杲胜利向采访者慢慢道出他贫困的原因。

  • 汝南县王岗镇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小麦统防统治工作

    近日来,随着气温回升,小麦陆续到了抽穗和扬花灌浆期,同时也是蚜虫、赤霉病等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刻,汝南县王岗镇严格按照县农业农村局工作安排部署,迅速行动,强化措施,大力推广无人机植保服务,全面开展小麦统防统治工作。

  • 平舆县人民医院:健康扶贫 白衣战士又出发

    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平舆县人民医院全面启动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履约工作,白衣战士们再次肩负使命,勇往直前,奔赴脱贫攻坚、健康扶贫的主战场。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