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驿城区法院:法官高效执行 申请人锦旗致谢

2020-01-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熊博文)“感谢你们,为我的案件辛苦了。”12月31日上午,申请人刘某特地从上蔡县来到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将一面写着“公正执法、清正廉洁”的锦旗交到了执行法官柴伟手中,这八个大字不仅表达了申请人对法院的感激之情,更是对法官执行工作的肯定。

刘某申请执行石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经驿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作出判决,判令石某向刘某偿还借款2万元。判决生效后,石某并未主动履行还款义务,刘某依法向驿城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驿城区法院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石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说明情况并履行义务,但石某依然无动于衷,拒不接听法院电话,甚至玩起了“失踪”,躲避法院执行。执行法官依法将石某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发布了限制高消费令。

9月12日,执行法官柴伟接到申请人电话,得知长期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石某现身上蔡县人民法院参加庭审,执行干警立即驱车前往,在庭审结束后成功将石某拘传到庭。鉴于石某仍然以没有钱为由不愿履行还款义务,驿城区法院对其采取了强制拘留措施。在被拘留期间,石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积极联系家人与申请人刘某达成和解协议,当天将5000元现金交给了刘某,并承诺剩余欠款分三个月偿还完毕。

12月28日,经过执行法官和干警的不懈努力,被执行人将案款全部履行完毕。今天一大早,申请人石某便来到了驿城区法院执行局对执行干警表示感谢,这才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驿城区法院 锦旗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